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于忧患的巨型蜜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生于忧患的巨型蜜蜂

2020-07-09 05:36:58 作者:邢继红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生于忧患的巨型蜜蜂

  在印度和尼泊尔等南亚地区活着一种巨型蜜蜂们的蜂巢长达几米宽,呈开放式,因而巨型蜜蜂的工作都是暴露在外的,這给了热衷于入侵蜂巢、盗取幼虫的大黄蜂可乘之机

  每天太阳刚一出来,巨型蜜蜂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此时,在蜂巢附近,一群大黄蜂早已守候在那里,蠢蠢欲动。一旦发现蜂巢里只剩下巨型蜜蜂的幼虫时,大黄蜂便开始向蜂巢进攻

  蜂巢四周大约50厘米的距离,是巨型蜜蜂的安全区域。一般在不触发防御机制情况下,大黄蜂可以盘旋于这个安全区域之外。

  但是大黄蜂一旦越界,巨型蜜蜂的防御机制便立刻启动

  “闪烁”是巨型蜜蜂御敌的秘密武器大黄蜂突破安全区域时,巨型蜜蜂不约而同地将尾端抬高90度,朝着来敌的方向,发出耀眼的光,并同时进行摇晃。

  大黄蜂被突如其来强光,晃得有点眼晕,几乎阵脚,便暂停进攻,然而即将到嘴的美餐,怎么舍得轻易放弃?大黄蜂忍住强光的刺激调整状态继续向蜂巢逼近。

  情况越来越危急,随着大黄蜂的不断逼近,巨型蜜蜂“闪烁”的强度频率也逐渐增强和加快,大黄蜂晕眩的程度越来越高,开始胡乱地飞,并且相互冲撞,甚至无法专注于任何一只蜜蜂,大黄蜂不得不停止攻击迅速逃离

  如果出现比大黄蜂威胁更大的入侵者,巨型蜜蜂早已在距离蜂巢20米范围内,部署了数百名卫兵严阵以待,这就使得巨型蜜蜂的蜂群有了更为安全的保障

  在危机四伏环境中,不但要有御敌制胜的法宝,更应该像巨型蜜蜂一样,具备无时不在的危机意识,以及防微杜渐未雨绸缪的高识远见

  (余娟摘自《人才资源开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