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蜜蜂与远雷》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蜜蜂与远雷》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3-04 23:0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蜜蜂与远雷》经典读后感有感

  《蜜蜂与远雷》是一本由[日]恩田陆著作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2.00元,页数:50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蜜蜂与远雷》精选点评

  ●难得读一本挺现代的书,但是挺失望的。里面关于音乐描写太过神乎其神,其次对于天才的描写将音乐展示可能性缩小了而不是扩大了。很遗憾

  ●看来,日本大众文学还是治愈系道啊。从这部里,看到了写小册子的恩田陆的创作野心

  ●“中华小当”之钢琴版——难为作者在每个主角的每一首曲子时,想出这么多形容词,与大家每次吃到刘星做的菜之后,坠入某种奇妙空间手法如出一辙。跳过大量的这些描写,故事其实非常简单

  ●对音乐毫无了解的我用一下午读完了这本书,真是部伟大作品! 篇幅很大,剧情时间跨度却不长。一般这样的作品会给人拥挤感觉,即使初读时被吸引了,也很快会因剧情的展开场面的描写、人物塑造头晕眼花。而这本书却没有这样的问题,故事如同精美画卷慢慢展开,既能很舒服把握主线,也能慢慢欣赏每一个细节。真是了不起技巧。 因为古典音乐知识匮乏,我没能从书中听到音乐。但读至高潮时,胸中涌起的强烈情感让我想到了此生难的三种奇迹文字,音乐,还有

  ●仿佛有音乐从书页流淌出来。 因为作者对天才少年们的刻画向往又忍不住自卑。原以为自己是“奏”,但是甚至没有她那过人的直觉与耳力。 果然还是文字,才能使我“听”到更宏大绮丽画面。否则我对音乐的感受也只停留在如丝缎般的音色以及幕布般徐徐展开的前奏

  ●年度日本文学最佳作感谢出版社在2018的末尾给了我们如此一记重拳。上一次读到如此兴奋是什么时候都快不记得了,文字原来能这么有魔力,再次深深感到作为一枚读者的幸福喜悦。这是一本有画面,有声音,有情感,有灵魂小说,无论是被神眷顾的天才还是只能努力抬头仰望凡人追逐本源想的人类耀目无与伦比

  ●从人物出场到一波三折激烈比赛美妙视听,非常非常适合电影化的小说!

  ●作为首个直木奖与日本书店大奖双料冠军,此书果然并非浪得虚名。本以为会读不下去,毕竟那么低调书名,配上那么冷门题材讲述某钢琴比赛从报名到三次预赛再加决赛流水账般的剧情,外加厚达500页的内容,恐怕第一眼就会让很多读者望而却步。但是一旦投入进去,居然有阅读推理作品的快感,开了头就停不下来。不得不归功于作者绝妙文笔,能把每一位选手每一场比赛的每一支曲目都用不同语言方式进行描述,书中的一个个字符仿佛变成了音符跳进读者耳朵里,写在纸面上的文字居然也能让人产生置身音乐会的感觉。阅读一本讲述纯古典音乐的小说读到起鸡皮疙瘩,这真是绝无仅有的事。恩田陆,一个相当有特色和诗意的名。我觉得已经被作者圈粉了。

  ●天才有天才的困扰,我们只是凡人,连高岛明石也够不到的水准。封面那么夸张的字体说明小说获了直木奖以及超过了村上春树的销量,就是心里没底吧,其实只有描述的领域比较别具一格而已...

  ●这位翻译让我想打人 铜管翻译成金管协奏曲翻译成奏鸣曲斯特拉夫斯基请问你好吗?中管又是什么乐器呢?我一个音乐学院毕业生,真的没有听说过,我们学校专业设置有问题!!!!

  《蜜蜂与远雷》读后感(一):伯仲之间

  这本书真的是让我觉得处于非常优秀和华丽堆砌的中间地带啊,阅读过半(第二次预选)的时候就觉得感觉结局都是可以预测的,同时虽然作者对音乐的通感描述很厉害,但自己毕竟想象力有限,总觉得有点枯燥,即使这样也迟迟不肯释卷,后来索性直接跳到最后看了下最终的结果——和想象的相差八九不离十,风间尘最终还是入选了,并且第三名的名次怎么看更像是一种保护

  《蜜蜂与远雷》读后感(二):天才与凡人【豆瓣鉴书团】

  读了恩田陆的第一本书《蜜蜂与远雷》,可以说是一场音乐盛宴,用文字来修饰音符,一曲曲华美的乐章映入眼帘,书中人设鲜明,天才与凡人都在追寻着梦想,天才,被音乐之神眷顾的孩子;凡人,努力仰望天才的人。风间尘一个开场就带bgm的人,大师遗言中的炸弹,掀起了一场音乐的革命。同时也唤醒了那些沉浸在框子里音乐家。书中每次预选一直到决赛,每一场都弹得那么酣畅淋漓,让我这个音痴都为之震撼,不得不说,书中的音乐是世界的语言,敲打着每个读者的心。

  《蜜蜂与远雷》读后感(三):对音乐的哲学思考

  这不能说是一本好小说,但却是一个好作品;因为作为一个小说,它的故事太单薄了,而作为一本探讨音乐哲学的书,它新颖又无限广大。

  本书通过一场钢琴比赛,探讨了音乐的意义、价值观、相互作用的力量、对人的影响,充满了无限想象,饱含着作者的热爱和对音乐的深刻思考,更有令人奋进的启发。

  书里写到的钢琴作品丰富又不乏经典,个人感觉作者似乎特别欣赏拥有一双大手的俄罗斯钢琴家拉赫玛尼诺夫,文中多次出现了他的第二、三钢琴协奏曲。看完后让人忍不住也想打开CD,听听自己能否也插上音乐的翅膀随心翱翔……

  《蜜蜂与远雷》读后感(四):【豆瓣鉴书团】无法放弃的梦想

  看完书的时候,我脑海中留下印象最深的人物反而是明石夫妻两人。明石,一个热爱钢琴的上班族,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了能够被称作一次音乐家,他报名参加芳江钢琴大赛。他花了一年的时间,在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之余继续练习钢琴。

  明石的妻子满智子,年少的时候想成为研究员。但在学生时期就觉悟到自己缺乏研究员的灵气,退而求其次,当了老师。但当研究员的梦想还是在心中的角落里。

  所以,当明石告诉妻子想要去参加钢琴比赛时,满智子很理解他。

  有多少人都是这样呢?

  有无法放弃的梦想,总是在心里的某个角落蠢蠢欲动。

  《蜜蜂与远雷》读后感(五):一点有的没的随看随写

  跳脱不出常规叙事,描写上略微大胆罢了。而且风间的出场太刻意了又夸张,不知道是翻译还是原著就是这样,读起来和前几年的少女言情太像了吧,差点弃书,扣分。分章节写人,线索交替进行又照应这件事村上不是一直在干的嘛,唯一一点新意就是联系了曲目名。读了一半,情节的呈现很流畅,写故事是成功的。铺垫和制造文章的气氛方面,太夸张了不喜欢。有一种向漫画的画面感靠拢但是用力过头的感觉。但是读的时候完全对应上了mayu的脸呜呜呜这点太赞了。\为老婆打call///

  读这个的时候老是觉得和自己写论文一样,明明立意论点论据构思都超棒的,但是变成文字之后反而趣味大减,想要尽力呈现还是囿于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