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清零

2020-07-12 07:45:16 作者:曹化君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清零

  疫情渐退的日子,最喜欢听到到的两个字是,清。清零了,病毒就没了,就不惶恐了,好好生活

  小时候,最害怕清零。兜里的糖果还剩下最后一颗的时候,就舍不得吃了,放着,会一直有。借同桌的画书掀到大半的时候就磨蹭着看,能晚还一天是一天。因为站错了跑道冠军被取消的时候,我难过得一天没吃饭。小学毕业那天,看着四散而去的同学,我哭了一整天。

  这时,清零是一个贬义词。

  长大一点后,有了自己小心思,小烦恼。生活里不光有白雪公主小矮人,还有卖火柴小女孩,还有丑小鸭。我开始盼着冬天快点儿过去,丑小鸭快快长大,更企盼,早一天告别疼痛漫长青涩时光

  这时,清零是一个褒义词

  随着年龄增长,生活越来越多地呈现出她哲学面目,时而明媚,时而阴沉,时而宁静,时而噪杂,时而春光灿烂,时而风饕虐。每我被抛进谷底,就在里一遍遍祈祷时间过得快一些,再快一些。被鮮花和掌声包围的时候,就开始幻想,如果有一种法术可以将此刻的美好快乐定格住,多么好。

  这时,清零是一个中义词。

  岁月小船悄悄将我送进不惑的海洋,这里有惊涛骇浪,有静风止波。我看到的,却永远是风淡云轻,是吹皱一池春水诗情和画意。我不再会为了一件事或一个人而纠结或损耗自己,不会为了写了一个通宵小说被人当废纸撒碎而伤肝火。

  从前或正在经历着的种种,委屈也罢,痛苦也罢,荣耀也罢,欢乐也罢,过去就过去了,来到就来到了。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雨,我都去接你。将每一天每一寸时光清零,迎接新的太阳,新的自己,成为我的习惯和喜欢。

  这时,清零,是修炼,是禅。

  清零,不是舍弃。是剪去腐根,让绿植更加繁茂。是掐掉谎花,让果实更加硕大甜美。是蚕蛹破茧而出,变成一只蝴蝶,在花间飞舞

  清零,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