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我攻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自我攻击

2020-07-20 05:48:32 作者:粥左罗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自我攻击

  “得到公司的后臺有个软件叫“混沌猴”,之所以起这个名字,是基于工作原理

  “混沌猴”每天的工作就是快速随机点击“得到”App的所有按钮,像一只上蹿下跳、毫无章法猴子那样,给系统制造各种混乱,直到把软件搞崩溃。然后它会自动生成系统故障报告,发送给程序员程序员第二天上班时就会根据报告内容修补漏洞完善系统。

  无独有偶,阿里巴巴公司也有类似举措。他们专门组建了一支蓝军程序员队伍,日常工作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攻击公司的系统,找到问题,然后修复

  无论“得到”还是阿里巴巴,他们系统中存在的漏洞,如果自己不及时发现,那么一定会被别人发现。被用户发现,远不如自己发现,然后自我修复。

  这就是通过刻意自我攻击的演练,在周而复始的“自我攻击—发现漏洞—修补完善”中,不断提高内部系统的稳定性体验感。

  每个人做事,都应如此。要在别人攻击你之前,演练自我攻击,然后修复并自我完善,这样别人可攻击你的机会大大减少,这本身也是一种持续进步的方式

  (云 上摘自微信公众号“粥左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我攻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