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送给所有靠自己辛苦赚钱的女人!(深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送给所有靠自己辛苦赚钱的女人!(深度)

2020-07-23 15:50:10 作者:橙子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载入中…

  自己养自己,是一个女人最好的魅力

  近些年来,“独立”成为了越来越多女人追求生活方式

  现实残酷的,总会有人对女性天生带着“柔弱”的滤镜,觉得她们生来就需要依赖男人生儿育女才是她们的工作

  但请不要了,每个女人在成为妻子母亲之前,首先是以一个独立的个体

  她们可以自己的事业想,可以嫁给自己喜欢的人,可以不依靠任何人的把自己活成一棵会开花的树,向阳生长

  所以,每一个靠自己辛苦挣钱的女人都是强大的。

  这份强大不仅是她们对生活的态度,更是她的热爱,她的坚持,她的勇气,她的人格灵魂......

  

送给所有靠自己辛苦赚钱的女人!(深度)

  01

  靠自己赚钱的女人,更有安全感

  “我养你”是这世间最毒的情话

  因为这句话,越来越多的女人走进婚姻放弃了自己独立的能力,靠着丈夫施舍安全感过活。

  他对自己好,就无所顾忌无忧无虑,他要是对自己不好,就杞人忧天,生怕一天自己就会被抛弃

  也许有人要问,她们从没想过改变吗?

  然有,谁会对眼色的生活抱有希望呢,但遗憾的是,一句“我养你”已经断掉了她们改变生活的退路

  在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陈俊生说:“我养你”!

  于是刚毕业罗子君放弃了工作,做了养尊处优的少奶奶。生活虽是富足,却整日疑神疑鬼,担心老公小姑娘给勾走。

  罗子君在大闹陈俊公司后说:当你到了我的年纪,我的处境,相比你的婚姻庭,教养完全不值一提东西

  可陈俊生还是出轨了,她要离婚,收回他给罗子君的一切。

  手足无措的罗子君只能哭诉:“是他说要养我一辈子的,是他让我不要工作的。

  到最后,她才明白,这场赌局是陈俊生开的,筹码是他给的,现在他要踢自己出局,自己又凭什么留在赌桌上。”

  女人的安全感都是钱给的,而这份安全感只能你自己给自己。

  之前听到过一句话:“人一定要坚强,没有人想当女汉子,但是生活有太多的无奈夫家钱再多,也比不上自己赚来的每一分钱,哪怕再少,也能给自己带来莫大的安全感。”

  所有的独立,都是从经济的独立开始的。

  也许我们拼搏一生都很难给自己一个富足的生活,但只要赚钱的能力,就是给自己穿上了最坚硬铠甲刀枪不入

  所以,当你有拥有了赚钱的能力,就永远不需要成为别人的依附,也就有了靠自己生存的底气自然也就有了足够的安全感。

  

  02

  靠自己赚钱的女人,更有底气

  有钱,才有底气,有挣钱的能力,才有未来

  很多人都曾说过:“女孩不用活得那么累,生得好不如嫁得好,嫁个好男人就足够了”。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女人的拼,是因为越努力,越幸运,女人现在的辛苦,是为了让自己有一直活得精彩的底气。

  毕竟情很贵,生活很难,经济的独立才能让她们有信面对一切。

  刘涛和王珂的爱情想必大家早有耳闻。

  当年,王珂还是豪门,年轻有为,有丰厚的资本,位列“京城四少”,是很多女人梦想中的男人。

  但后来,他破产了。

  为了守住这个家,刘涛复出,没日没夜地拍戏,靠自己的能力帮丈夫还清了债务,拯救了自己的家庭,现在和谐美满。

  因为刘涛能挣钱,才有了他们现在的这个家。

  如今,这段“嫁入豪门”的爱情依旧被大家羡慕的原因,是因为刘涛的底气。

  假如刘涛一开始就是一个无法经济独立,需要嫁入豪门来改变自己处境的花瓶,那这段爱情最终只会是别人嘴中的笑话。

  现实生活中,许多女人往往不懂得欣赏自己,尤其是在经济不独立时,自己变得懦弱卑怯,不仅在婚姻里失去尊严,在社会上更是毫无自信。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在说女人一定要有养活自己的能力的原因。

  因为女人挣钱,挣得不是责任,而是一种尊严的体现。

  有句话说的很现实:“如果你有钱,将来有一天你失恋了离婚了或者遇到了难过的事情,你还可以去纽约哭,去伦敦哭,去巴黎哭,去罗马哭,而没钱,你就只能一味的躲在被子里偷偷哭。”

  钱对女人真的很重要,只有经济的平等,才能带来其他各个方面的平等,才能带给女人底气,一种面对丈夫的冷言冷语也不会绝望的资格。

  所以,那些辛苦赚钱的女人都是无所畏惧,肆意洒脱的,因为钱永远会为她们托底。

  

  03

  靠自己赚钱的女人,更自由

  人生要掌握在自己手中,靠别人终究是不靠谱的。

  如果在经济上不能独立,那么你便没有能力去争取你所爱的东西,没有能力去守护你喜欢的事物,因为它们不属于你。

  而经济独立,自己挣的每一分钱,哪怕并不多,却依然会感受到收获的快乐和支配的自由。也只有经济独立,才能清楚地明,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才会感受到那一份珍贵。

  所以,当你用自己挣的钱,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心中自然就会有一种满足感,这种满足感的名字,叫自由。

  最近,因为一曲《红色高跟鞋》,刘敏涛又爆火了。

  曾经的刘敏涛在事业处于高峰期的时候遇见了自己的爱情,随后顺理成章地回归家庭,相夫教女。

  可是,生活并不是童话。

  因为聚少离多,因为没有自己的工作,刘敏涛越来越找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她说,这段婚姻里,有一件细节,她一直耿耿于怀。

  前几年她跟前夫去日本旅游,在清水寺的一条石板路上,有一家冰激凌店,她当时特别吃一根抹茶冰激凌。

  可她最后没有达成这个愿望,因为,她身无分文。

  刘敏涛很幸运,后来明白了这一点,努力工作,活成了自己的靠山,吃上了自己买的冰激凌。

  这个冰激凌是自由的味道。

  依靠男人,也许可以带她坐头等舱,住五星级酒店,但唯独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

  简而言之,就是对生活的无法掌控。

  这种感觉说起来轻描淡写,但只有自己知道到底有多么的委屈。

  所以,想要改变的女人开始拼命的挣钱,努力的提升自己,因为她们的内心已经从“应该怎么活”变成了“我想怎么活”。

  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生才叫人生,当你真正开始享受自己判断,自己决定时,那就是自由了。

  自己辛苦赚钱的日子,虽然苦,但很安心。

  因为每个女人心里都明白,感情随时可能会背叛你,但自己挣来的钱,永远不会。

  电影《寄生虫》里有句话让我很有感触:“钱就是熨斗,把一切都熨平了;钱就是熨斗,熨平了人”。

  人生总是充满了各种变数,想要在这个多变的世界里,活得始终稳妥,你就不能总是指望着别人,而是要学会靠自己,让自己始终对自己的人生,有足够多的掌控力。

  所以,活成自己的女王,活成独立坚强的模样,才是一个女人最体面的生活方式。

  愿你我都能努力活成强大的自己,都能拥有兜里有钱,身体无病,心里无事的美满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