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吃郁金香的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爱吃郁金香的鹿

2020-07-26 05:59:40 作者:肖复兴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爱吃郁金香的鹿

  在美国的布鲁明顿小城郊外一个叫海德公园小区,每一户的房前屋后都有一块很宽敞绿地。很少见我们这里利用这样的空地种菜的,一般都会种些花草树木。我住在那里的时候天天绕着小区散步,每一户人家的前面种的花草不尽相同,到了春天姹紫嫣红,各显自己园艺水平

  在一户人的落地窗前,种的是一排整齐郁金香,春末的时候,开着红色黄色紫色花朵,點缀得窗前五彩斑斓,如一幅画,很是醒目

  没过几天,散步路过那里,看见每一株郁金香上的花朵,像割麦子一样,整整齐齐地全部割掉,一朵也没有了,只剩下绿叶枝干。我以为是主人们摘掉,放进屋里的花瓶中独享了。

  有一天散步路过那里,见主人站在屋外和邻居聊天。我走过去,和她打招呼,然后指着窗前那一排郁金香,问她花怎么一朵都没有了呢。她告诉我,都被鹿吃了。然后,她笑着对我说,每年鹿都会光临她家,吃她的郁金香,每年她都会补种上新的郁金香。

  这让我很奇怪,好像她种郁金香不是为了美化自家或自我欣赏,而是专门为给鹿提供美食的。

  这里的鹿很多,一年四季都会穿梭于小区之间,自由自在旁若无人。这个小区花的品种很多,不明,为什么鹿独独偏爱郁金香?

  后来看专门描写林中动物的法国作家于·列那尔写鹿,说远远看像是“一个陌生人顶着一盆花在走路”。便想起了小区的那些吃郁金香的鹿,它们一定是把吃进肚子里的郁金香,童话般幻化出来,开放在自己的头顶,才会像顶着一盆花在走路吧?然,那得是没人打扰且有花可吃然后悠闲散步的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吃郁金香的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