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歪点子落下砸个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歪点子落下砸个坑

2020-07-27 06:09:21 作者:段指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歪点子落下砸个坑

  君子财取之有道

  王东是四川一所高校财会专业大学生条件并不算太差,每个月父母固定给他1500元的生活费,如果有出去聚餐、参加活动等额外开销,家里会另外给他钱。因此,他的日子过得还不错

  可随着王东的交往面广起来,经常跟朋友一块儿出去玩,请客吃饭是常有的事儿,另外他还喜欢游戏,动辄要为此充一大笔购买装备,这样一来,家里给的钱就不够花了。口袋里日益紧张,但又没有来钱的地方,这让他很苦恼

  这天,王东在跟人聊天的时候,听说了这样一件事:一位同学办理了一张进校门的VIP卡,用起来很方便,只不过学校为了防止此类卡的泛滥,办理条件相苛刻。听到这里,他里猛然一动,VIP卡的需求肯定是不小的,要是自己能把這个关节打通,然后给其他学生办理这样的卡,肯定能有一笔不小的收入。想到这里,他开始在这方面留了心,最后,还真让他摸透了整个办理流程无奈校对此防控甚严,根本就找不到突破口

  不能着自己多天的努力付之东流,再加上急需用钱,他索性动起了歪脑筋,先把钱赚过来再说,至于办卡能拖就拖。于是,他通过QQ群在同学间进行宣传。由于他句句说得在理,还真有同学找他前来办理。对于找上门来的生意,他照单全收,只不过从一开始,他就根本无法给人办出VIP卡来。当有人询问的时候,他就推脱是时间有点紧,一有消息就会告知对方

  为了拓宽“业务”,王东又开始发布了代考、修改补考、消除学校处分、重修成绩等消息,有人跟他联系,他收到钱后,就开始找各种理由予以拖延。不到2个月的时间,他就有了2万多块钱的收益。当然,有了钱之后,他出手变得阔绰,让人一看,俨然就是一名富二代。可他风光的背后,危机已经潜滋暗长起来。

  很快,前来找王东办理业务的同学发现情况对劲儿意识到他有可能发布的是虚假信息。于是有人在对他进行一番“逼迫”下,发现他依然推说正在办理中,就向校方做了反映。校方对此很重视经过一番了解后,确定他就是在实施诈骗,于是就向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了报案民警很快就将他带到派出所进行讯问。面对民警的讯问,王东没有隐瞒主动交代事情的经过。在查明事实经过之后,他被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审理。

  在庭审中,王东对于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金额都没有意见,并当庭自愿认罪认罚,鉴于其父在开庭前已经代他退交了全部的诈骗款项法庭最终判决有期徒刑1年2个月。王东在听到法官的判决之后,不由得后悔连连,他哭诉:“作为学生,我没有遵守相关规定,犯下了罪行,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

  欲望是个无底洞,绝对不能为了满足个人的私欲走歪路,想歪点子,好像这样能够暂时让自己的欲望得以满足,但如此之为是难以长久的,总有一天会露出马脚,那么等待他的将会是牢狱之灾,断送的将会是大好的青春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歪点子落下砸个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