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篱牢犬不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篱牢犬不入

2020-07-28 05:48:08 作者:龙宇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篱牢犬不入

  高墙风雨不沾

  “嫂嫂把得定,我哥哥烦恼做什么?岂不闻古人言:‘篱牢犬不入’。”这是武松出差之前劝告嫂子潘金莲一句话,可她根本听不进去,最终落了个身首异处的下场

  人活在世上,只要铭记了“篱牢犬不入”,那么就会一辈子行得端做得正。倘若篱笆编得松松垮垮的,狗就会钻出去,撕咬人。制度是一道篱笆,管制人的行为。有的人,只是记得《水浒》里好汉风风火火闯九州的故事,却了武松、鲁智深农民起义领袖方腊的心声;有的人忘了初心,他們在篱笆下千方百计地钻法律空子;有的人,昧着良心做事,他们想方设法对篱笆进行残酷无情的蛀蚀。许多日子里,小小的顶梁柱顶住了一个个小小的家,这些家的墙院内都书写安宁,都拒绝贪得无厌野狗,都播放世界上最优美乐曲

  但顷刻间,我也到狗狂吠着四处奔突,它们用噪音混淆视听,用龇牙咧嘴惊吓人们,用狂妄自大挑战篱笆的尊严。殊不知,碧浪觉醒了,层云觉醒了,就连泾河边的柳韵也觉醒了。人们同心同德编牢了篱笆,防野狗,防强盗,防一切应该时刻提防的来犯之敌。

  “篱牢犬不入”是一句谶语,若不,一向宣称无知无畏的你把篱笆拆了,说不定今夜就会有那么一条黑狗钻入你的梦境,搅扰得你永远心绪不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篱牢犬不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篱牢犬不入】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