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恐惧别“预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恐惧别“预支”

2020-08-20 03:18:08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恐惧别“预支”

  美国海豹突击队队员马库斯写过一本回忆录,叫《孤独幸存者》,书中详细记录了海豹突击队员的受训内容。你可以想象,那种高强度的“痛苦式”训练考验的不光是体能,更是考验你承受痛苦的能力。这种痛苦式训练,时刻会把人逼到崩溃的边缘。对此,教官又制订了一个比较人性化规则。他们在训练场上挂着一口大钟,如果哪个学员觉得无法忍受这训练中的痛苦,只要你去敲响这口钟,你就随时可以收拾行李,绝不阻拦作为血气方刚男子汉,虽然大家都把敲钟视为奇耻大辱,但钟声依然每天都会响起,每天都有人离开训练场。

  可细的马库斯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就是那口钟,总是在夜晚时被人敲响,而在艰苦训练的天,从没有人去敲过。也就是说,队员们放弃训练的念头,是在晚间休息产生的,而训练时他们很少会有这样的想法。马库斯百思不解,为什么他們能忍受白天的艰苦训练,而在晚上最轻松时候反而决定放弃?最后,还是教官帮助马库斯解开了心中的困惑。教官说:“他们没有专心投入天的训练,总是在担心明天能不能熬过去,情不自禁陷入到对未来恐惧之中,越想越害怕,于是放弃了。”因此,在海豹突击队队员训练时,教官总会提醒学员:“千万不要预支你的恐惧,否则你就会放大还没有到来的痛苦!并影响你的计划打算和未来。要关注眼前,坚持完成当天的任务就是成功。”

  “千万不要预支你的恐惧,否则你就会放大还没有到来的痛苦!”教官的话,对那些总是想象明天会有更大痛苦的人来说,颇具启迪

  在我居住小区里,有两个身患淋巴癌的老人老张老李诊断报告出来后,两人对待癌症态度不同。老整天一副无所谓样子,即使去医院放疗、化疗,也是快快乐乐的样子,一点不知道为明天担心。老李呢,每次去医院时,总是想象着明天的化疗,会比今天更痛苦。因此,他一直活在想象的痛苦中,总是担心自己受不了治疗的苦,有时干脆不愿配合医生治疗。结果呢,没两年,老李就离开了人世。而老张呢,至今还神采奕奕活着

  人们常说,癌症多是被吓死的,来此话不假。如果依据美国海豹突击队教官的理论,有些癌症病人的死,要归罪于他们预支了对死亡的恐惧,并将明天的痛苦无限放大,他们为之惧怕,结果死亡提前来临,这个道理其实并不难懂,可现实生活中,人们仍是难以做到。

  (编辑  余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恐惧别“预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