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更好的回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更好的回应

2020-08-25 04:27:30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更好的回应

  在日内瓦码头游客们正在吃午餐突然,一个喝醉的男子闯了过来。他向每一个游客挑衅,大家全都尽力退让或不理睬,希望他能走开。

  男子走到码头尽头,又向一个中年人挑衅:“,胆小鬼,怎么样,想打一架吗?”中年人是空手道黑带级别,制伏一个醉汉轻而易举,但他想了想,说:“打架?听起来有些意思,但我有一个更棒的想法,你干吗不坐下来跟我喝一杯啤酒呢?”

  男子愣住了,过了十几秒,他终于摇摇晃晃地坐了下来。中年人递给他一瓶啤酒,问:“怎么回事?你为什么要殴打游客?”

  男子望着中年人,眼里冒出一丝怒意,中年人反而向他露出了一个微笑。男子不解地望着中年人,慢慢地,他脸上也绽开了一个微笑。中年人说:“得出来,你正为什么事烦心,何不对讲讲?”

  于是,男子讲了一个十分悲惨故事:他有一个受虐待童年,所的人全都过早离世……最后他说:“没有好事发生在我身上,我的一切全被上帝收回了。”

  中年人听后,写下自己在美国的地址电话,对男子说:“如果需要一个朋友,打电话或写给我。”

  许多年后,男子给中年人寄来一封信,说自己现在有了一份好工作,还有一位美丽妻子。他说,码头那天的遭遇,是他人生转折点

  有时候我们能力给予他人的,就是多问自己一个简单问题——什么是更好的回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更好的回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