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奔跑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奔跑的爱

2022-06-24 05:27:44 作者:薛小战 来源:文萃报·周二版 阅读:载入中…

奔跑的爱

  街头休闲空地里,雕塑花坛甬道还有一个小广场,是市民们茶余饭后的好去处,我傍晚也经常来这里散散步。一天,看见一个50岁左右的男子带着一个20多岁的青年绕花坛跑步。青年直眉瞪眼,明显一个智障患者,一身赘肉让人看了替他难受。

  估计是想跑步治病吧,男子带着青年跑了一圈又一圈。青年大概懒惯了,跑几圈就不想再跑,男子回头大声呵斥他,青年只得跟着又跑。那男子虽然看起来身体不错,但跑几圈后却面红耳赤大喘气。

  后来几天,都看见他俩在那里跑步。我抽空和那男子交谈,得知他是某机关职员,痴呆青年是他儿子。我有点惋惜地说,当初怎么不再要一个呢?按政策是能够再要一个孩子的。他说,怕耽误了对病儿的照料,就没有再要。我问,跑步能治好他的病?他摇摇头说,是怕已经呆傻的儿子再患肥胖症,那就更受罪了,于是就带他跑步。而他自己,则患有不宜过量运动的疾病。

  听了这些我很感动。之后的一天,我对那男子说,你坐着休息,我来带他跑。几个闲游的中老年人也响应我,说大家一起带你儿子跑吧,捎带自己也锻炼了身体。

  此后,这里在很长时间内就多了一道风景,好几个人带着一个智障青年跑步,后来连年轻一点的甚至孩子都加入了我们的队伍。那个智障儿子看见这么多人陪他跑,兴致高涨。跑得比原来起劲多了,嘴里還含混不清地嘟囔:这么多爸爸!

  我心里多了一份感动:什么地方有人,什么地方就有爱。尽管现在人们相互之间的感情,表面上比以前淡漠了许多,但在人心的深处,爱仍然无处不在。(摘自《当代文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奔跑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