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得起命运敲打的人,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得起命运敲打的人,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2020-09-02 06:25:13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经得起命运敲打的人,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1

  七年前,身为小包工头的我,被一场工地安全事故改变生活方向。因为吊车装车失误,车上的东西掉下来砸伤了工人时我只顾救人,没有保护现场,导致后来跟施工方对薄公堂时候十分不利官司打了两年多也没有结果

  最后,我选择主动承担,在支付工人医药费基础上再加了一笔安抚费。转完最后一笔钱,我就只剩下一身

  没学历、没技能,我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每天躲在里喝酒。父亲怕我喝出事,把我强行拖去了他朋友开的修理厂,让我学修车。

  刚开始,我很抵触。毕竟踏入社会这么多年,再从学徒做起,感觉面子上挂不住。可当时又找不到比修理厂更好的去处,于是我开始了长达六年的学徒生活。

  这六年里,我最熟悉的就是机油味和工作时不小心弄到的大大小小的伤口。我每天工时间很长,月薪却不高,直到第六年同步开始做二手车业务收入慢慢增加

  去年五月份,我终于等到一个机会。有一家修理厂要转让,我找朋友凑了些钱入股。凭借着之前扎实的学徒经验,修理厂很快就进入正轨突然觉得,这六年的苦吃得真值。

  这段时光回馈给我的,不只是一门生存的技术,还有灵上的成长大地磨炼了我的忍耐力,也给了我希望和方向,让我到生活里的更多可能

  2

  曾看过一个学画的网友分享故事

  这位姑娘很喜欢画画,但没有基础。30岁那年,她提笔开始学画,坚持了几个月,发现自己还是力不从心,画出来的东西很粗糙

  就在她准备放弃时,她看到一幅名家优秀作品发现自己对画画还是很向往,又情不自禁地拿起了笔。那一次,她画了整整五天,数不清在画本上修改了多少次,中间还恶补了许多基础知识,终于画出第一幅自己满意的作品。

  这个过程让她精准地捕捉到了自己的短板,从那以后,她的练习也更有方向。她渐渐将画画变成了日常习惯,只要有空就泡在绘画里。她学会了画自己喜欢的东西,发现了生活中许多被忽略的好风景,也找到了一个精神富有趣、不再焦躁空虚的自己。

  古人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那些坚持到底的过程,其实也是破茧成蝶的过程。

  想做成一件事,就像烧开水一样。只有持续烧下去,水才能开。如果中途把火关了,等水凉透再想烧开,就只能从头开始了。

  3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没有长时间在海上孤寂漂流,你绝不可能发现新大陆。”

  可能许多人都经历过这样的时光。就像在一片海域独自漂流,不知道下一片浪花什么时候拍过来,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靠岸,只能挺下去。

  黎明前的晦暗,闯过去了,生活就只能刁难你一阵子;除非你缴械投降,落魄的状态才会延续一辈子。

  许多事情,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做下去才有希望。所以,千万不要轻言放弃。比别人多坚持一会儿,可能就多一次机会;比别人多一点执着,可能就多一份收获。

  遇到困难的时候,请坚定地闯过去。那些经得起命运敲打的人,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来源:猫姐能量圈(ID:tqq1214cat)|  作者:王丑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