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陋兰:所有的“神”最终都必定滚落神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陋兰:所有的“神”最终都必定滚落神坛

2022-03-14 14:00:04 作者:孙盛起 来源: 文朽速的兰陋2 阅读:载入中…
  首先申明,这里所说的“神”,并非宗教之神。

  宗教之神,有形又无形,他是人们对于恐怖未知的指引,是人们向往美好未来的寄托。

  除了宗教之神,人世间还有一种“神”——世俗之神。

  世俗本无神,但有些人掌握了某种东西以后,就可以把自己装扮成神,这种东西,就是权力

  既然成“神”,就有人崇拜。人们崇拜宗教之神,原因之一是出于对未知世界的恐惧;而崇拜世俗之神,则恰恰相反,是出于对已知的现实的恐惧,因为世俗之神都掌握着生杀予夺大权。

  掌权后,纳粹在取缔其他党派的同时,利用全部归于纳粹一党的各种媒介,对他们的“元首”进行全方位的包装。

  

陋兰:所有的“神”最终都必定滚落神坛

  (著名画家朱乙夫先生油画 我能否唱一首挽歌)

  所有妨碍斯大林成神的人,无论是高官还是平民,统统一杀了之。

  恶神也是神。对于掌握了生杀予夺大权的人,明知其恶,也要尊其为神而不能流露出一丝一毫的轻慢,否则招来的就是杀身之祸。

  

  萨达姆,一个胸怀“伟大抱负”的伊拉克偏远小村庄的农民。

  此时的萨达姆,开始膨胀得不能自己,“伟大抱负”已经从掌握伊拉克政权上升为做“阿拉伯世界的霸主”。——权力是个魔镜,它会让一个瘦子看上去像一个鼓胀得要飞起来的气球。

  他全然不顾禁止偶像崇拜的伊斯兰教义,在全国各地树立自己的雕像供人们膜拜,将自己装扮成伊拉克乃至阿拉伯世界的救世之主。

  萨达姆的塑神过程充满了血腥。

  诸如此类的“神”在人世间还出现过很多,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

  那么,这些“神”最终的结局如何?——毫无例外,一个个都滚下了神坛!

  他们曾经泛滥成灾的塑像,全部被推倒销毁!

  没有约束的、可以将任何人置于死地的权力使他们成“神”。没有了权力,剥下华丽的伪装,他们就是坏人、恶人、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