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旧军人最后的典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中国旧军人最后的典范

2022-03-14 15:15:32 作者: 蛮说历史 来源: 蛮说历史 阅读:载入中…
  【历史上的今日】公元1924年9月8日,吴佩孚成为美国《时代》周刊封面的首个中国人 。

  曹锟成为直系领袖之后,他在直皖战争和第1次直奉战争作为主帅所向披靡,终于在1924年达到了顶峰,成为首个在美国《时代》周刊封面的中国人,封面下方还有两行字:“GENERAL WU ”(吴将军),“Biggest man in China ”(中国最强者)。

  

中国旧军人最后的典范

  吴大帅是一位有情有义的人,发迹后,把少年时并未过门却已去世的未婚妻视为元配,并在族谱上说是“一等勋爵夫人”。他想做节欲的一代完人,后与李氏成婚,却没有一儿半女,在母亲强大的压力下,他只好纳妾张佩兰,终于破了戒,但始终对李氏以礼相待。张小姐依旧腹中空空,后献上自己的婢女,仍然有花无果。看来根子在大帅身上,只好把侄子收为嗣子。曾有金发德国女郎向她大胆示爱,他在情书上批了4个字:老妻尚在。

  他自比关岳,严辞拒绝了侵华日军让他做华北领袖,使日方感到绝望。也凑巧,他竟然被饺子里的碎骨硌坏了牙床,红肿发烧。于是大汉奸、老部下齐燮元带领日本医生对他进行了“治疗”,“医生”一刀下去,血流如注,大帅不久身亡。让人们想到了大帅的偶像岳飞,成为宋金议和的筹码而被害。坊间传闻,这是齐燮元二弑其主(原江苏督军李纯暴毙,齐成为督军)。

  本来他是可以去租界里的德国医院,然而他不举外债,不进租界,不结交外国人的信条,造就了悲剧。为褒扬被称为中国旧军人最后典范的节气,国民政府为他举行国葬,追谥为一级上将。

  感谢王了了老师版面设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