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小说:《心灵毒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小小说:《心灵毒药》

2020-09-12 05:49:18 来源:周益清 阅读:载入中…

  

小小说:《心灵毒药》

  古时候,有一个家境殷实大户人家银子堆满屋,有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

  唯一的不足之处,是没有家人和睦

  婆婆精明能干,办事认真态度强硬

  媳妇也不是好惹的,脾气刁蛮,而且懒惰成性,两代人相处总是争吵不断、互相怨恨

  作为儿子夹在中间,两头不好受。

  年轻媳妇由于怨气难消,茶饭不思卧床不起

  丈夫找来大夫,但经检查,一点毛病都没有,只是脸色难看,似有许多怨气。

  经过一番询问,得知身体不适是由矛盾引起的,于是,大夫把其他人支开,故意压低声音对她说:

  “摊上这样一个不讲理的婆婆,我很同情你,为了帮你解解气,我送给你些药物成调养身体的补品天天给婆婆吃。

  这是慢性毒药,但保证用不了一年半载的,婆婆就会中毒身亡,而且旁人不出任何破绽,相老太太自己得病死的。

  不过在实施期间,要像侍候婆婆喝补品一样,必须逆来顺受,一天不要落下。当她吃完药,想吃好吃的时,就给她做些她吃的饭菜。”

  媳妇思量了一会儿,认为为了以后不再受气,暂时放低自己,这也值了。

  于是,媳妇按照大夫嘱咐的,每天给婆婆熬补品,恭恭敬敬地端到婆婆面前。

  面对儿媳妇180度的大转弯,起初婆婆也怀有戒心

  但后来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一个月,儿媳妇都记着按时按点给她吃补品。

  婆婆不想吃时,儿媳妇还耐心地跟她讲不按时服用对身体的不利影响

  婆婆渐渐觉得儿媳妇都会对待亲妈一样,对自己嘘寒问暖

  这让当婆婆的她很感动,也就前嫌尽释,爱如己出,矛盾自然而然地消失了,而且谁也离不开谁。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媳妇不知不觉地坚持了将近半年的时候,突然想起当初大夫告诉她的这是慢性毒药,开始害怕起来。

  媳妇担心哪一天婆婆真的会毒性发作,离她而去,于是,连忙向大夫求救。

  大夫告诉她说,给婆婆服用的并不是毒药,只是调节胃口疏散气血的补品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