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吃可以看一个人的福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从吃可以看一个人的福报

2020-09-13 08:06:31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载入中…

  

从吃可以看一个人的福报

  去九华山碰到一师兄,她怀孕后,吃肉就吐。可见肚子里的孩子,不是一般人,这叫做胎里素,而且影响母亲。要知道,从吃可以一个人的福报。

  个人都要吃,看起来吃的东西越来越丰富,但不知道,这个吃是越来越糟糕。为什么?因为人的福报慢慢减少中,所以营养也越来越差。有个故事,有个人供养了尊者上等的乳酪,这称为世界上最好的乳酪。

  尊者说,我给你和佛陀时代的水,于是尊者就用神通把手伸到底下,捧出了佛陀时代的水,告诉他,乳酪都没有佛在世时的水好喝。你看,现在人抱怨水有问题大米有问题,空气有问题,这说明什么,人类的共业,福报在衰减,依报也在慢慢的恶化。

  为什么佛陀时代的水,胜过后来人的乳酪?因为人的六根在慢慢的污染中,人的六根污染了,所以感受不到安乐。在佛时代,人的六根功德都具足。比如眼根,眼根清净的人,可以看到佛国,看到天人,看到饿鬼众生,看到地狱道众生。那六根不清净的人,看不到。众生业障越来越重时,六根就越来越不清净,越染污。

  特别说舌根,舌根清净的人,吃什么都香。世俗都东西吃进去,都变成上妙美味。人类现在吃什么都不香,就是福报小了,舌根坏了的缘故。很多人从小就挑食,这是福报小的缘故。有的人吃东西,很注重营养啊,要干净

  我见过一些老和尚,吃东西很省,腌菜呢都烂了,还在吃。饭不小心发霉了,晒一晒继续吃。但是身体健康。倒也见过有的人,这个也不敢吃,那个怕不卫生结果呢也是经常生病。可见,健康和福报关系很大。

  人因为舌根坏了的缘故,福报小了,就会以恶为善,以丑为美。那吃什么呢,吃肉。记得有句话很有名啊,天看人吃肉,就像人看狗吃大便。狗吃大便,恶心吗?人吃肉时,天人也是这么恶人的。如果修行,还吃肉,不要像天龙八部来护持了,因为实在太臭了,天人都给熏跑了。

  人类早期吃什么呢?人来自光音天,来到这个地球,先吃甘露,后来甘露没了,人福报小了,就吃地肥,慢慢的,地肥也沉到地下了,就吃五谷,这时的五谷不用煮,也不用人种,自然生产,人摘下直接吃。人还是只是吃素,但后来呢,福报一步步减少。

  早先人和动物,是和平共处的。但有人突然动了杀心,吃了肉。吃肉以后,就有了战争了。这个被吃的动物去投胎来做人,就要报仇。再后来,人类慢慢的,从吃肉少到吃肉多。

  到现在呢,很多小孩,没有肉就连饭都不吃,甚至也不吃菜了。福报小了,慢慢的,人类的共业中,连肉都带毒了,带了巨毒。这也是宇宙规律对人类的惩罚了。人为什么喜欢吃肉,就是舌根不清净了,以不净为干净。福报小了,是很可怕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