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几条鲜为人知的定律,胜过一切技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这几条鲜为人知的定律,胜过一切技巧!

2020-09-14 21:50:21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这个社会微妙复杂变化万千。一旦读懂背后的规律,就能以不变应万变

  这些定律,胜过一切技巧

  

这几条鲜为人知的定律,胜过一切技巧!

  01、三忌定律

  聪明忌巧。聪明的人一心选择走捷径,那靠运气偶然投机“对赌”获得成功只是一瞬而已。

  才华忌傲。越有才华,越需要深入群众,越不能傲慢,否则一定会穷困潦倒

  平庸忌懒。世间普通人,败就败在一个懒字上。

  02、高调定律

  越成功的人越需要慎言慎行,如履薄冰;越弱小的人越可以胆大妄为野蛮生长

  而很多人却搞颠倒了:年轻做事畏首畏尾,最终一无所成;成功时却胆大妄为,最后终于栽倒。

  03、“100-1=0”定律

  这在数学然是错误的,但在人性上却是成立的。

  生活中不乏这样的人,你对他100次好,他不记得,一次不让他满意,他就会翻脸不认人,抹杀之前你对他所有的好。

  人性是经不起纵容的,不是你真心付出,别人就会铭记于;不是你出手大方,别人就知道感恩

  人心险恶世道艰难,并非事事都值得你一再伸手相助,也不是人人都配得上你的善良

  你的真诚可能换来的是背叛宽容或许得到的是反目。

  所以,别对一个人太好。我们既要保持善良,又要懂得适度拒绝

  

  04、知止定律

  生活中,我们认为无足轻重的一些小事,或是一句话,一点欲念,些许越轨;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让我们一步步走向不归路。

  止语:守住嘴,不该说的话一定不要说,不知道的事,更不要说。

  止欲:如若贪、懒、名、利等欲望不知止,就像无法控制毒瘾一样,一旦沾染,就会深陷其中。

  止行:不是不行,而是“三思而后行”,不懂思虑如何行事之人,往往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祸事。

  当行则行,当止即止,才能身长久不败,收获人生最大的逍遥

  05、两分钟定律

  如果你想做一件事,一定在2分钟之内去做,否则,这件事你可能就会拖延好久,甚至不去做。

  2分钟是个泛指,强调的无非是“立刻去做”的重要性

  拖延和等待,是最容易压垮斗志东西,它将不断滋养恐惧,唯有行动治愈恐惧的良药

  所以,今天就开始,挥剑斩拖延吧,现在就行动,立刻,马上!

  06、鸭子定律

  人们到鸭子在水面悠闲游动

  但潜入水下后你就会发现原来它的鸭蹼一直都在拼命地划动着,没有一刻停歇。

  优雅需要底气华丽需要实力。那些漫不经心轻松自在,不过都是短暂错觉

  人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海,或大或小的风浪平步青云终是侥幸,厚积薄发方是人间正道

  

  07、口水定律

  当你红的让人流口水时,关于你的口水就会多起来,这就是“口水定律”,

  这个定律,换句话说就是“人红是非多”。

  著名学者余秋雨说:人没有非议是不真实的,非议就像人的影子,人越高,影子就越长。

  你不是人民币,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

  生活的辩证法是,没有人能把风光占尽,有所得必有所失。既然享受了出名的红利,就要有接受他人吐口水甚至泼脏水的思想准备。

  与其太在意他人的非议、活在别人的嘴里,不如静下来、沉住气,专注做好自己的事情。

  08、在乎定律

  你越在乎的东西越容易失去;内心越渴求,往往越容易失手。

  一旦患得患失,气度和魄力全无。

  一些人的欲望太强,恨不得一口吃成胖子,把每次机会都当成一夜暴富的救命稻草。于是患得患失,束手束脚,惊慌失措。

  世间的大部分失败,其实是败给了“在乎”二字。

  09、自在定律

  看外界不顺眼,看外人不顺眼,往往是一个人的修行还不够。当你翻越千山,能包容一切的时候,你就不会有想不通的事。

  俗人都有世俗的一面,只不过每个人的世俗不同而已。

  看一切人都是好人,看一切事都是好事,看一切境都是好境。

  原谅别人,才能活得轻松自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