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命好的人,有这“三座靠山”,有一座,就很管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真正命好的人,有这“三座靠山”,有一座,就很管用!

2020-09-15 06:02:41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作者橙子

  来源: 壹点读书会(ID: dushu345)

  成年人世界,从没有“容易”二字。

  张爱玲在《半生缘》里写道:“中年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

  做人做事我们总是想着要有所依靠,可是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告诉我们,人生实苦,唯有自渡。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责任义务,别人真正能帮你的事情总归还是少数。

  就像古话说的:“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

  既然这样,我们就只能学着依靠自己,找到自己的三座靠山,唯有此,我们才能不断成长,活得容易。

  

真正命好的人,有这“三座靠山”,有一座,就很管用!

  01

  良好人品

  一个人的人品,决定着一个人的高度

  萨迪曾说:“假如有人出卖生命水,要别人以人格代价,聪明人决不肯买;因为耻辱活着不如光荣地死去。”

  人这一生智慧可以少一点,能力可以差一点,甚至人脉也可以没有,但高尚的人品是万万不可缺的。

  毕竟,“利”字旁边一把刀,追求利益本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但如果追求利益的过程中,出卖了自己的良心,丢掉了自己的人品,那最终只会“死”在利益的刀下。

  有一个这样的故事

  曾经,一位年轻人,到自己梦寐以求企业应聘,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筛选,他顺利进入到最后的环节

  谁料,在最后一轮面试中,面试官拿出了一纸,让他写下之前公司秘密,越多越好。

  年轻人陷入两难,一边是自己心仪已久岗位,一边却是要做违背自己良行为

  他沉思了一会后,对面试官说道:“对不起,这道题我无法作答,即使我已经离开前公司了,我也不能做这样的事情。”

  面试官听了他的回答后点了点头,示意他可以离开。

  第二天,他出乎意料地收到了公司的录用通知书,上面有一行字写着:“能坚守底线保守秘密的人,是值得信赖的,也正是我们需要的。”

  

  人品,是一个最真实底色

  底色不够纯净,上面无论使用漂亮色彩,最终的结果都是浑浊不堪的。

  正所谓,人在做,天在,上天是公平的,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小人,也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好人

  人品不够好的人,即使一时得利,也不会时时得利,人品好的人,坦诚善良,才能赢得别人的认可尊重,才能在社会上站稳脚跟

  02

  乐观的心态

  “人啊,有时得学着自己成全自己。”

  美国社会心理学费斯汀格有一个著名理论:“生活中的10%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由你对所发生事情如何反应决定。”

  也就是说生活中只有10%的事情是我们的无能为力,但剩下的90%都是由你的心态所决定的。

  所以,成功不易乐观的人,总是更容易得到成功。

  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故事。

  一位秀才在进京赶考前,他突然一晚上连做了三个:第一个梦是自己在墙上种白菜;第二个梦是自己在下雨天穿着蓑衣,打着雨伞;第三个梦是棺材挂到了树上。

  秀才百思不得其解,于是请算命先生帮自己解梦。

  算命先生听完秀才的梦境后,立刻摆了摆手说道:

  “我劝你还是放弃吧。首先你在墙上种白菜,那不是白费劲吗?

  然后你穿着蓑衣还打雨伞,根本就是多此一举。

  最后你说棺材都挂到树上了,这简直是死无葬身之地啊。”

  后来,秀才将此事告知了自己的老师,老师却笑逐颜开地说道:

  “我的门生啊,你快快赶考去吧。你能在墙上种白菜,难道不是高中状元之兆吗?

  再说你穿着蓑衣打雨伞,那更是有备无患呐。

  说不定最后还能高棺(官)悬挂呢!”

  秀才一听立刻精神抖擞,收拾行囊赶考去了。数月之后,秀才果然金榜题名,荣归故里。

  

  为人处世,心态很重要。

  一个好的心态,会让你看到春暖花开,欢声笑语,一个坏的心态则会让你身处阴霾,无法见到阳光。

  如果一个人相好运气,那么他的生活可能并不会因此变得更好或者更差。

  可是,反过来,如果一个人觉得自己是个倒霉蛋,那么他的生活一定会因此变得更糟。

  你是什么心态,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所以,你想要走好这一生,首先就一定得有一个好的心态。

  03

  勤劳的双手

  天道酬勤,勤奋和努力终会帮你抵达成功的彼岸。

  别人能帮你,但帮得了你一时,却帮不了你一世。

  毕竟,谁的生活都不容易,也没有什么人是真正的被命运所厚待的,所有的成功都是靠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一点点用双手打拼来的。

  所以,你只能靠自己,钱,要靠自己去挣;路,要靠自己去走;苦,要靠自己去尝;事,要靠自己去扛。

  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都挺好》中,苏明玉靠着自己,活出了女王的霸气与潇洒。

  苏明玉生长的原生家庭,重男轻女,父母一心都培养儿子,但对同样上学的苏明玉,却百般苛刻。

  上大学后苏明玉利用周末,假期做各种兼职挣学费,和同学开补习班,带着对生活无限的憧憬和闯劲。

  毕业后,苏明玉靠自己的努力,做到集团高管,成为旁人艳羡的对象。

  找男朋友,她才不在乎对方是否有钱,有房,有车,她只需要男朋友能让自己开心,懂自己就好。

  她自己给足自己安全感,她自己活得独立,有底气,所以不需要用额外的物质衡量另一半,不需要把后半生寄托在别人身上。

  

  努力才是人生最好的姿态。

  人人都抱怨社会的不公,但当你静下心来细细思考时,就会发现,生活从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努力的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就像杨绛先生说的:“总有一天你会明白,这个世界只属于你,和别人毫无关系”。

  别人能帮你,但帮得了你一时,却帮不了你一世。

  所以,安逸的生活是不存在的,投机取巧也是不可能的,只有奋力拼搏,靠自己,才能为自己争得一席之地。

  

  你的贵人,只有你自己。

  所以,就算人生路上有风有雨,金钱与权力皆可能转瞬烟消云散,你也好牢牢的守好自己的人品、心态和勤劳,因为只有他们才是最靠得住的。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永远别忘了,天助自助者,你不自助,别人莫能助,你学会了靠自己,命才最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