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自己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自己的风景!

2020-09-17 06:10:54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从前有一个小道童,长得胖乎乎的还有点笨,因此,师兄们称他为“馒头”。

  有一天,一位调皮的师兄在馒头脸上画了一只小乌龟并且藏起了他的镜子

  馒头睡醒后,不自知地走出门去,到馒头的样子,很多道士都忍不住笑了。

  老道长将馒头叫进自己房间问:“你认为,大家为什么喜欢叫你馒头,刚才还对着你笑了很久呢?”

  馒头回答:“那是因为我的脸圆圆的,像个馒头一样,师兄们喜爱我,看到我就心情好。”

  老道长听罢,慈爱的摸了摸馒头的头,替他擦掉了脸上的涂鸦。

  最真实最快乐的自己就在自己的里,而不是在他人的眼中。

  

做自己的风景!

  -01-

  不要活在别人眼里

  一个人的生活不好,从不应该由别人的评价决定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美丽姿态生活并不是随堂测验,每一种生活方式,都是标准答案

  生活也不是画素描我们需要花费自己的精力,去描摹别人的模样

  惠子曾经庄子说过:“子非安知鱼之乐。”

  鞋子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生活快不快乐,也只有我们自己最清楚

  别人的口舌是别人的,我们的生活,应属于我们自己。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会羡慕别人的时候。殊不知别人的生活看上去更美,只是我们没有身处其中。

  名人的生活几乎没有隐私富人生活需要防着点居心叵测的恶贼,每个人的生活,都有自己的不易

  这正像是刘亮程所说的:“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我们不能全部看见。”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珍贵的而短暂的,若是都用在了讨好他人上面,岂不是浪费大好光阴

  人世间幸福的事莫过于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想爱的人,看自己想看的风景,不必过度在意别人的想法

  真正内心成熟的人绝不会让自己活在别人的眼中,而是遵从自己的内心,为了自己生活。

  

  -02-

  不要活在情绪

  《岳阳记》中有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佳句

  世间自有悲欢离合,人自然也有喜怒哀乐

  人类拥有情绪是智慧表现,但是让自己活在情绪中,既让别人想要远离你,自己也不会开心快乐

  我们所有的坏情绪,都是需要自己买单的。

  受到一点打击自暴自弃得到一点肯定得意忘形愤怒横冲直撞悲伤无所顾忌

  这种人并不是强者,而是情绪的奴隶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位船夫渡过河,当船开到河水中央的时候,另一艘船忽然撞了过来。

  慌乱之间,船夫被吓了一大跳,随即破口大骂,可是等船靠近了,他却发现这是一艘空船。

  看到这艘船上没有人,船夫停止了咒骂,随即哈哈大笑起来。

  很多时候,我们的情绪就像是这艘空船,正因为没有船夫的掌控,才会在河面上横冲直撞,伤害他人。

  情绪像水,稳定的情绪是涓涓细流,滋养万物;不稳的情绪则是咆哮波涛。

  有人曾说:“一个失落的灵魂能很快杀死你,远比细菌快得多。”

  日子是活给自己看的,别人越是对我们的人生指指点点,我们就越要将日子经营的更好。

  

  过去已经成为回忆,未来还没有到来,只有当下是属于我们的。

  不要因为失去而捶胸顿足,也不要因为未知而感到焦虑,做自己的风景,才是人生的精华。

  生活,永远不需要活在别人的眼里,更不需要活在自己的情绪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自己的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