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7岁天津首富去世,临走时给身边的人说的话,值得每一个人警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47岁天津首富去世,临走时给身边的人说的话,值得每一个人警醒!

2020-09-26 06:17:5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源:图文综合网络

  

47岁天津首富去世,临走时给身边的人说的话,值得每一个人警醒!

  1

  又一位商业巨子轰然倒下了!

  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董事长是唐山大地孤儿地震中他失去了父母,12岁便辍学破烂

  15岁,受政府照顾进入钢厂,从白手起家到154亿元资产,从名不见经传中国500强企业,一个钢铁巨人就这样诞生了。

  2014年8月9日,张祥青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47岁。

  他躲过了灾难,却敌不过病魔

  所以,千万别说你有钱健康和钱的关系是什么?

  健康是无形资产

  保健银行存款

  疾病是恶性透支

  大病是倾家荡产

  健康是本,拥有健康才能拥有一切!

  身体革命本钱,不管有钱没钱,都要花钱保养自己身体健康才能幸福快乐!

  2

  突然想起在群里到的一段话:

  都说舞蹈长寿跳舞的陶金36岁走了;

  都说早锻炼能长寿,天天中央电视台大家早操的马华36岁走了;

  都说学佛能长寿,向佛的陈晓旭42岁走了;

  都说唱歌能长寿,歌手姚贝娜、叶丹、臧天朔、布仁巴雅尔分别于30多、40多、50多岁走了;

  都说笑能长寿,一辈子幽默、说笑话的侯耀文、笑林都50多岁走了,李咏才50岁也走了;

  都说勤动脑,多动手指预防老年痴呆,著名指挥小泽征尔动脑动眼动表情动手动脚全身也痴呆了……

  养生到底有没有效果,有没有意义?谁能说得清,谁又能讲得通?

  

  3

  千篇一律的健康指标,误人不浅!

  人生步入老年,该是可遇不可求的福气

  这个福,是自然自在衰老过程形式所谓仁者之寿。

  自古以来,长寿,被向往;养生,被推崇;百岁,被期望

  但有不少人却过分地追求长寿,走进了误区,反而忽略了生命真正的价值

  哪个活法最长寿?电视广播报刊网络,街谈巷议道听途说……

  听来听去,越听越迷茫

  别人的活法,只能欣赏不能照搬,跟风的模仿邯郸学步适得其反

  老年慢性病严重?老年体征的退行性变化,应该视为正常,何必病变

  天天测血压、量体重形成负担为此食寝不安,反生大患。

  抗衰老?衰老岂能抗,天下哪有长生不老灵丹妙药

  况且,生命的价值并不在于活了多少岁,而在于有生之年中,我们是否真正懂得并提升了生命的质量

  

  4

  老年人有病是常态,无病是例外

  时下,有许多老年人在生理指标与正常值失之偏颇时,助长了过度讲究健康的倾向

  以一台汽车为例,出厂指标与堪用指标一定是不等同的。

  如果拿出厂标准检查我们家家户户的在用汽车,恐怕全都是不合格的,但我们不是每天都开得好好的吗?

  老年人血糖高一点,血压稍高一点,只要相对稳定,一点问题也没有。

  现在老年人中流行理念是“以健康为中心”,这种提法值得商榷。人生在世,应该以快乐开为目标,健康只是条件,不是目的。

  如果以健康为中心,甚至以健康为目的,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喝,一天到晚抱着个血压计、血糖仪(我确实见到过每天三餐,餐前餐后测六次血糖的朋友),这哪里是人生?哪有幸福?充其量是战战兢兢地苟活着。

  近日网上流行一句话:你要过日子,不要让日子过你。

  是否也可以用来套用一下老年人健康问题:你应该享受健康,而不应该让健康奴役你。

  

  5

  生命有时在于运动,但有时也在于静养。

  经常锻炼身体的人会比较健康,但不经常锻炼的人未必不健康。

  健康的人抵卸疾病的能力强,不健康的人抵疾病的能力差,但是如若不被感染重病,照样也能活得长久。

  你看那些病病歪歪的、常年药罐子不离身边的人,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的活着,把那些所谓的身强体壮的人都“熬”下去了。

  常言道:柏木桶熬不过破瓦罐,小心驶得万年船。

  而生活中常看到过于健壮的人说没就没了,根本都不带商量的。就像体育运动员并不比一般人长寿一样。

  过激的超负荷、超极限运动,只会损害人体、缩短寿命。

  貌似健康,其实并不长寿。我们可以开展一些适量的体育活动,但不要一决雌雄……

  提倡中老年人散步,每天走一个小时就很好。

  北大老校长马寅初瘫痪在床,哪有多少运动?但也活到九十九岁。

  过度的运动会损伤身体,加速人的损耗,加快了代谢并不一定会长寿。

  乌龟没有兔子跑的快,但是乌龟比兔子代谢慢,寿命要比兔子长得多。

  慢性子的人常常比急性子的人长寿,可能与代谢慢有关系。

  所谓的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用来形容急性子很恰当。

  

  6

  许多老年朋友的不健康,恰恰在于过度讲究健康。

  健康只能说明你的身体状况好,而长寿则是说明身体的持久性和延续性,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明明都是使用了六七十年的“老设备”,却希望能检测出年轻人身体运行的参数,这怎么可能?

  追求不可能的事情,只能伤害自己,能健康么?

  说到底,我们还是要接纳大病急病没有,慢性病老年病有那么一些,只是基本健康或者说不那么健康,学会与各种慢性病老年病和睦相处,相依为命,这是现实。

  总之,我们要习惯与“疾病”共存,携手同行,不那么健康地过好每一天,享受每一天,开心生活!人生才有意义

  

  7

  长寿,就要顺其自然;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老年人不要贸然改变生话习惯。网络上流行什么食物治什么病,做什么运动能使什么器官保健,要自己辨别真假。

  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最好是正常生活,适当运动,食量不能太多、太少,要适当多饮清水。蛋质食物要适当多吃。

  人老了,交往不必过多。没事多坐着休息,感到累就躺一会。

  早上不要起床过早或太晚,走路要慢步防跌,过一种"慢节奏生活”。

  这样做最大好处是能使情绪平稳,心脏不致过于疲劳,能使整个人都得以放松、修养。

  老年人切忌猛吃海喝,运动不能过量。一定要自寻其乐,常与人交流,不把烦恼的事情放在心上。

  只有情绪稳定,心情舒畅,整个人有了精气神,生命才能得以延长。

  

  8

  敬畏生命,也要学会笑对归宿。

  现代医学科技的发达,给与人类防治疾病和减缓痛苦的外力,有病就治,有药就吃。

  过度的治疗,得到的是无尊严无意义的生命。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一个“孝”字,真是对晚辈严酷的考验。

  敬畏生命的同时,也要学会笑对归宿。

  死亡既然是最后的归宿,生命的必然,自然也就没有必要过多地害怕了。一切顺其自然,交给“命运”就是了。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兄弟姐妹们,不要随意改变自己,不要刻意为难自已。

  我们都到了这个年纪了,随心所欲,淡泊从容,自由自在地生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