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微小说:《一张假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微小说:《一张假钱》

2020-10-07 06:31:2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源:图文综合网络

  

经典微小说:《一张假钱》

  “娃子他妈,你今天怎么收了一个假一百?”点钞的王叔疑惑地望了望正忙着做饭的妻子:“做了这么多年的小生意 你居然还识别不了假钱?收个假一百块钱,一早上就忙活了……”王叔生气了,他皱起了眉。

  王叔的妻子大家都叫她王婶,王婶听了王叔的话,脸红了:“我错了,我以后会小心的。”

  这假钱是王婶收的她远房表哥的 ,她表哥常年病着,患有支气管炎哮喘心脏病,多走几步路都会喘上半天。今天早上,王婶的表哥拄着棍子来小店买了一点日用品,本来王婶说了不收他的钱,但他不肯白拿东西,他抖抖索索地摸出来了这张假钱递给王婶,王婶眼尖,一眼就出这是张假钱,她迟迟不肯收,她用狐疑目光看着自己的表哥。

  表哥把手中的钱向王婶伸近了一些:“这张钱洗衣服时不小弄湿了,是我卖稻谷的钱。”

  王婶想,表哥肯定不知道这是张假钱,要不然他不会拿来的,不知道是哪个蛇蝎心肠家伙拿假钱糊弄表哥。王婶看到表哥发抖的手,不由自主地接过了假钱,给他找了零钱,她想,就我买东西给表哥吃了吧!

  表哥蹒跚的走了,王婶本来想把这张假钱撕了丢到垃圾桶,因为早上很忙,所以就了,没想到被细心的王叔发现了。如果王叔知道这张假钱是表哥的,他会不会去找表哥的麻烦呢?可是夫妻之间应该坦诚相待,互相欺骗又算什么呢?

  王婶心一横,娓娓道出了这张假钱的来历,她想就算老王骂她一顿也决不能让他去找表哥的麻烦。

  王叔听了王婶的话之后,眉头渐渐地舒展开来:“你怎么不早点清楚,害得我白生了半天气。”王叔说着,轻轻的摇了摇头说:“算了,算了,表哥可能认识假钱,就当我们请他上馆子吃了饭,你以后收别人的钱一定要小心啊!现在我把这张假钱撕掉算了。”王叔说着,拿起假钱,撕了个粉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