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农村没有儿子,百年之后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农村没有儿子,百年之后怎么办

2020-05-07 02:04:44 作者:对对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在农村没有儿子,大多数人选择把房子(宅基地)让侄子继承,百年之后,让侄子给他办丧礼,又因为入了祖坟,所以,平时上坟也成了侄子的义务

  现在这年月,做侄子的也不稀罕什么宅子呀,房子的,但也会承担起发送叔叔伯伯任务。他们虽然在物质上没有得到好处,但在村里人里,树立了‘仁义’的形象,让人敬佩

在农村没有儿子,百年之后怎么办

  王叔就是只是女儿,没有儿子的人,他病故了,才五十多岁的人,就抛下恩妻子走了。

  王叔夫妇膝下只有一个养女我们这里又比较传统,人死下葬的一切仪式是要有儿女完成的。如果没有儿女,侄子女可以代替,但是家产就应该分给侄子女一半

  王叔是有个哥哥的,哥哥有仨个孩子。王叔也曾经抚养过哥哥的一个小女儿,但是,王婶实在不喜欢别人的小孩儿,经常虐待那个只有四岁的小女孩,终于有一天被大嫂碰到了,就把小女孩又要回去了。

  从此,兄弟人形陌路,就不再有交往。尽管大哥生活因难,孩子上学的学费成问题,但王叔也只着,王婶还有点幸灾乐祸样子。不过,王叔夫妻感情一直都非常好。

  后来,他们又收养了一个小女孩一家人倒也幸福快乐

  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哥家的孩子,有俩个己经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了,最小的也在读高中,生活上有了很大的起色

  王叔弟兄在路上碰个对面也不会说一句话,他的侄子侄女也从不叫他一声‘叔叔’。

  王叔也想过,就自己没有哥哥,没有兄弟姐妹的人多着呢。可是,王叔却得了癌症需要花很多的钱。他不希望把这些年的积蓄都花在自己身上,到时候,剩下她们娘儿俩可怎么办啊?

  大哥知道了王叔的病情,和子女们凑一些钱送来了,却被王婶拒绝了。

  现在王叔走了,王婶并不想为他发丧,打算火化之后,直接入土。可家族的人不同意,大哥更是悲恼交集,必须给弟弟丧事

  大家也都知道王婶儿的难处,为王叔治病己经倾尽所有,现在还要抚养年幼的孩子。为逝者大办丧事,不如给孩子多留点钱。

  王叔的哥哥坚却坚持给弟弟办一个像样的丧事,并承诺:不花王婶儿一分钱。

  一场隆重葬礼还是举行了,不知道为什么,王叔的侄子侄女在葬礼上哭的很悲痛,王叔的女儿才十多岁,更是哭的让人心疼。

  这场葬礼上,王叔的侄子还签署了一份协议:只为叔叔发丧,不要一点儿家产。

  只要有这个承诺,王婶才同意侄子女来哭丧。

  大哥一家人同意这样做,因为他们爱着那个故去的人。

  特别是大哥,心里总牵挂着那个一奶同胞的兄弟,想着小时候的兄弟情深

  我们农村人很穷,但是在这种大事上,却一点也不吝啬

  也有的人说,为一个死去的人大办丧事不值得。可是,不都说生活需要仪式感吗?这也是人生路上,最后一个仪式,还是郑重的为他做吧!

  这就是农村人的朴实,与金钱无关,他们更在乎家人之间的那种血浓于水的感情。

  也有人说,是兄弟之间多年的冷漠,令大哥心有悔恨,才给王叔办了一场葬礼。如果真是这样,还不如人活着的时候,多亲多近呢。

  这位大哥却说,如果不为弟弟办丧事,他的心会不得安宁,他会自责一辈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