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微小说:《刑满释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微小说:《刑满释放》

2020-10-08 06:43:5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源:图文综合网络

  

经典微小说:《刑满释放》

  1

  那个早晨,天刚蒙蒙亮,路上的车辆行人都还很少,就有一辆汽车像脱缰的野马般急速驶过,眼见车头就要撞上路边玩耍的一个四五岁小孩时,周围的几个路人傻了。

  就在那千钧一发之际,一个男人扑了上去,几乎是在飞沙走石之间,男人的大手轻轻一拉,把小孩拉离开险境

  车在百米之外停了下来。几个路人满是愤怒地围住了那辆车,惊魂未定司机惶恐地走下了车,看着那个小孩,还有那个救下小孩的男人。男人的脸上平静

  司机再三说着抱歉,司机以为男人会讹诈他,或是有什么别的要求。男人劝住了那些路人,只是拍了拍司机的肩,说,以后注意点,车少,也不能开得太快,容易事故

  司机连连点头,说,是,是,是。然后,男人摸了摸小孩的头,没再说什么就走开了。

  男人刚走了没几步,就听到身后一个中年人浑厚声音小伙子,请等等。

  男人回过头,中年人正朝着男人微笑。男人说,有事?中年人说,我观察过你一段时间,没工作,一直在这里转来转去。我想请你,上我那上班,可以吗?

  男人愣了一下,显得有些意外,问,为什么?是因为我救了刚才那个孩子吗?中年人说,也算是吧。男人想了想,说,你说你要用我,我担心你会后悔

  中年人居然笑了,递给男人一名片,说,你随时都可以来找我,我会帮你安排好一切。男人还想说什么时,中年人已经走远了。

  男人看了看名片上的名字,和那个公司,是本地一家颇具规模企业。中年人的职务董事长,男人想想,真是人不可貌相

  2

  那一天,男人按照名片上的地址,在一位年轻漂亮的女秘书指引下,男人敲响了那公司董事办公室的门。开门的正是中年人。

  男人坐在了办公室那条柔软的沙發上,他的神情间带着犹豫

  片刻后,男人深深地看了中年人一眼,说,也许,你真不该请我,真的。中年人又笑了,说,能给我一个理由吗?

  男人想了想,说,我打过架。中年人摇摇头,说,谁都打过架。男人说,我伤过人。中年人依然一脸的不在乎

  男人终于还是忍不住了,说,我蹲过五年的监。男人的声音顷刻低了下来。中年人笑了,说,这些我都知道,所以我才决定要用你。

  中年人拍了拍男人的肩,从抽屉里翻出一本册子,册子的名字叫《刑满释放证》,翻开册子,能看到那个人照片,正是中年人年轻时的翻版

  男人愣了,看中年人时,看到他正朝着自己微笑,笑得很暖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