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炫耀什么就容易失去什么!止语积福德,人有三不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炫耀什么就容易失去什么!止语积福德,人有三不说!

2020-10-09 06:45:05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载入中…

  

你炫耀什么就容易失去什么!止语积福德,人有三不说!

  止语积福德,人有三种不可说:

  1、自己功德好处

  2、他人的恶处不善;

  3、自己未来计划

  炫耀自己——这会引来人天和鬼神嫉妒,想着法子破坏你炫耀的地方

  你炫耀什么,就容易失去什么!

  也许你会说:炫耀也是诚实的,又没有夸,为什么不可以?然而,因为你用自己的骄傲伤害了别人心中的骄傲。别人被你伤了,还会对你好吗?

  炫耀漂亮,就要小心以后漂亮被破坏;炫耀有钱,就要小以后富有被破坏;炫耀成绩好,就要小心以后考不上;炫耀自小孩如何,这个千万不要!你得给小孩子少树敌,让人天鬼神不要嫉妒他,而是护持他才对的。

  炫耀什么,就要小心将来失落的地方在这里!

  法师比喻是这样的:你有了宝珠,你到处给人,魔就特别想破坏你的宝珠。

  人什么情况下会毁坏自己的功德呢?——就是:炫耀自己功德,炫耀自己的修行,炫耀自己得到的好福分

  儒家说:一个人祸福,要看他谦虚还是骄傲。

  人,不要随便说未成之事、计划之事!

  因果,说了就变。和人间恩怨一样,说破因果,会变本加厉,或者遭遇报复。还没做完毕的,说穿了是个忌讳

  密宗善知识就劝人不要随便说未成之事、计划之事,这也算隐私。除非做成了、痊愈了、化解了,可以适当说一些,而且隐姓埋名

  佛曾说过:“狂性顿歇,歇即菩提。”这是楞严经里面讲的,意即说你这个狂妄自大的心、你这个好高骛远的心,你那种看不起人的心哪!那种只知道我是最聪明的人,只知道我比谁都好。

  比如有个人长得像个丑八怪,你看他怎样说:‘啊!我真美丽呀!’你看,这个执著多大呀!如果你把这种执著,这个狂心歇止了,便即刻得到菩提。

  什么是菩提?——就是觉道、就是开悟,开悟就离成佛不远了,因此,你能把狂心休息了,这便是你的好去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