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妇是前缘,子女原宿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夫妇是前缘,子女原宿债

2020-10-11 06:36:03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载入中…

  

夫妇是前缘,子女原宿债

  南怀瑾曾经提到杭州城隍庙的一副对联

  夫妇前缘善缘恶缘,无缘不合

  子女原宿,讨债还债,有债方来。

  并且说,城隍庙的这副对子,将整个人因缘道理差不多概括在内了。

  所谓“前缘”“宿债”,好像是非陈旧观念,其实那只是古人一种比喻说法,和我们今天对伦理关系看法并没有多少距离

  可以中国人是最有家庭观念的民族之一,父母健在,夫妻和睦,几个儿女,平平安安,这就是中国人天伦之乐

  夫妇本是前缘

  谚语说:“亲不过父母,近不过夫妻。”

  世间男女无数,能结为夫妻的真的是一种前缘,“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真的要好珍惜

  

  子女原是宿债

  古人说:“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

  古人又说:“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孙做牛马。”

  流行一句话,“父母的,就是一场得体的退出”。

  而当今有的父母把衣服孩子穿好,把碗筷端到孩子面前,把钱塞在他们手里。然后对他们说:,是我辛苦地在养你!

  在父母日复一日施舍中,他们慢慢失去,失去尊严,失去生存的能力

  然后父母又会大声说:你怎么这么没有出息?你为什么啥都不会做?难道你将来还要我们养你?

  甚至孩子早已经成年,有的父母还要安排干涉孩子的工作恋爱婚姻,嘴里念叨着:“我不放心!”其实只是一种愚蠢控制欲

  孩子来到父母身边的时候,他们确实弱小,但他们不是弱者;他们确实需要帮助,但绝不是施舍;他们不光要得到关爱,他们更需要得到希望想。

  让他们从小学会自立,给他们机会,让他们有展示自己的信,让他们在骄傲长大,在自尊自爱中长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