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故事:都是名字惹的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故事:都是名字惹的祸

2020-10-13 08:04:3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幽默故事:都是名字惹的祸

  内容源:图文综合自网络

  

  听说新来的镇长是从外地调来的,姓洪,镇党政办主任洪父很高兴。新来的洪镇长刚报到,便到镇政府机关各办公室视察慰问。来到党政办,洪主任连忙说:“洪镇长好!欢迎家门领导,家门来当领导,真是让人自豪!”

  洪镇长哈哈大笑:“呵呵,你也姓洪呀?你叫什么名字?”

  洪主任响亮地回答:“我叫洪父!”说完,他不经意地抬头时看到,镇长脸上闪过尴尬和不快的神色。

  正在这时,镇党政办收发员递过来上级文件,洪主任一看镇长的名字,眼镜差点跌了下来,洪镇长的名字竟然叫—洪儿!

  这下糟了!从字面上看,自己岂不是大了一辈?洪主任心里开始忐忑不安起来。但他转念一想,名字都是父母起的,只是一个人的代号,自己也作不了主啊!这样一想,洪主任就释然了。

  然而,事情并没有洪主任想象的那样简单。分管党政办的副镇长很快来找洪主任谈话了,副镇长建议他到派出所把名字改了,并说这也是洪镇长的意思。

  洪主任脸涨得通红,生气地说:“名字是父母所取,我没有资格去改!谁也没权安排我去改!镇长要是觉得他的名字不好,可以自己去改!”副镇长一听,气得拂袖而去。

  同事们知道这件事后,都为洪主任捏了把汗。不久传出消息,洪主任要是再不改名,镇党委政府将免去他的党政办主任职务,安排他到机关食堂工作。

  正当洪主任为自己的事情一筹莫展时,洪镇长竟然主动来找他了。镇长一副懊恼的样子,拍着洪主任的肩说:“走,咱们一起到派出所改名字。”

  洪主任冷冷地说:“没有这个必要吧?”

  洪镇长叹了口气,无奈地说:“新来的县长也姓洪,叫洪孙!我俩的名字不改,行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