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斋志异 ● 借钱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晓斋志异 ● 借钱 ●

2020-10-21 06:20:39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晓斋志异 ● 借钱 ●

  我一朋友的姑父的故事。今年初,他姑父连续三天梦到同一个场景:自己的一个关系特别好的战友来找自己借钱。

  平时姑父不做梦,或者说做完梦就忘了。这次可是醒了都记得很清晰,连数额,场景,对话都历历在目。三天,一点走样的都没有。

  他姑父心里有点发毛了,这个战友的家庭条件算好的。自己总做这个梦是不是预示战友要有困难?

  正好几天以后,过年前他们战友聚会。战友的交情嘛,说话也就没什么避忌,他在酒席上给说了。正好其中一个战友,现在也退休了,研究周易,一听姑父说,让他详细讲一下,自己给预测预测。大伙一起哄姑父就仔细说了。那个研究周易的找服务员要来纸笔在上面画了半天,给大伙说算不出来,喝酒吧。大家笑他扯淡。一笑了之了。

  过了两天,研究周易那个战友打电话请姑父去他家,姑父就去了。到那一看,梦见借钱的战友也在。啥事呢?研究周易的说,那天在酒桌上他算出来的东西不好当众说,而且自己也拿不准,回来又算了算,并且找自己师傅问了问,才把他们请来说一下:

  他算定梦中借钱的战友在今年夏天有一场大难,不是身体上的,是他小辈的。

  那个战友肯定问怎么化解啊。研究周易的战友说我不会化解啊。我师父也说化解不了,只能给你三个字:别掺和。这样还能保住一些。X月X日尤其注意,千万别出门,不然谁也帮不了你。

  那个战友也没太当心事。

  梦中借钱的战友有个独子,30来岁,公务员,也结婚生子了。他有个表哥,也就是梦中借钱战友的亲外甥。这外甥是个处级干部。从小表兄弟感情就不错。哥俩联手发财,当然是表哥发大财他发小财。当干部发财,自然来钱不是正路。开始的时候梦中借钱这个战友还有点担心,后来看没事也就不说什么了。

  夏天,他旅游去,手机被水泡了,等他回来才知道,外甥已经归了检察院,儿子也被纪委请走了。

  一个是外甥一个是儿子,当然他不能不管。可是虽然他掏出不少钱,可是现在的反腐态势谁敢掺和这个。这时别的战友也知道他的情况了,也都帮不上忙。倒是我朋友的姑父提醒他,说记得XX给算周易,说你夏天小辈要出事,别掺和。他说哥呀,那是亲儿子,就是跳火坑也得管他呀。

  结果真找到一个胆大的,敢给他平事,但是钱也要的不少。他现在已经不在乎钱了。

  结果没一个月,这个号称要给他平事的和这位梦中借钱的战友,也都被执法机关请走了。一算日子,他去找那个号称能平事的人的那天,就是算周易的战友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出门那天。

  我朋友的姑父说人家不让他掺和是对的,不掺和至少可以帮着把孙子带好,现在家里就剩一个老太太(他儿子的媳妇也是公务员,因为参与儿子和表哥的活动也被带走了),带个没上幼儿园的孩子可怎么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