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微小说:《欠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微小说:《欠费》

2020-10-26 19:10:2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自网

  

经典微小说:《欠费》

  1

  侄子这几天要参加我们单位的招聘考试,哥哥前几天打来电话,说这次招聘至关重要,并且估计竞争会非常激烈,问我这个内部人士能不能发挥作用,让我跟单位里的相关领导“沟通沟通”。

  挂了哥哥电话,我把手机电话簿翻了好几遍,终于选定了一个我认为可靠的人——刘主任。

  我已经打听到,本次考试的考题由刘主任全权负责,只要他肯帮忙,这事就算成了一多半了。

  想到这儿,我走到一间没人的屋子,谨慎地拨出了刘主任的号码。

  短暂的等待之后,一个机械的声音传出来:您所拨打的电话已欠费停机……一连打了几遍都是相同提示。

  这个重要的关头怎么会欠费停机呢?或许是最近联系业务用的话费多?   我来不及多想,赶紧跑到电信营业厅里,给刘主任交了100元话费。

  交完费我马上打电话,没想到还是提示欠费。

  电信业务员看我着急,解释说,可能没有实时到账,过段时间应该可以。

  可是我从中午一直打到晚上,总是传出欠费的提示。

  这可让我纳了闷:白天明明交了一百块,而且号码核对得清清楚楚,真是活见鬼了!

  2

  时间不等人,招聘考试马上就要进行了,可我这边刘主任的电话一直没打通。

  两天之后,考试结束了,我什么忙都没帮上,哥哥打电话过来对我一通埋怨。

  我挂了哥哥电话,下意识地拨了刘主任的号码,没想到这次倒传出了悦耳的彩铃。

  几秒钟后电话接通了:“喂,老翟啊,有啥事?”

  “刘主任,我说你怎么回事?前几天手机怎么欠费了?”我气呼呼地问。

  “哎呀,别提了,前两天不是咱单位招聘大学生吗,找我的人太多,我也是没有办法。还是我老婆聪明,让我把手机呼叫转移到她欠费的号码上。”

  刘主任一顿,“你别说,这一呼叫转移还有意外收获呢,我昨天去营业厅充值,没想到多了一千多块钱的话费,也不知道是哪个傻小子干的!哈哈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