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虚度时光中,颐养身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在虚度时光中,颐养身心

2020-10-28 06:09:08 作者:青青子衿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在虚度时光中,颐养身心

  摄影 | 唯一 · 编辑 | 绢子

  生命的美丽,不单单需要金戈铁马的激烈,猛虎出山的骁勇,更需要虚度时光的从容和逸然。

  在晴雨交织中,方能让生命的彩虹,闪耀出七彩光芒,在张弛有度中,方能让疲惫的身心感受到幸福和安宁。

  

  凡俗人生,大多数人过的都是平淡日子,如何在平淡的日子中,寻找到美好和幸福,是个不大不小的难题。

  林清玄曾说:“幸福常常隐藏在平常的事中的,只要加一点用心,凡俗的日子就会变得可爱,可亲,可想念了。”

  而平常的事情,无非是种花、品茶、读书、陪伴家人等。

  

  这样的柴米油盐、五味交织的日子,是平淡的日子,是最富生活滋味、诗情画意的日子,也是最颐养身心的日子。

  生活中的美好,无处不在,在细微中寻找美,不仅仅能寻找到生命的感动,更能寻觅到生命的意义。

  在一缕花香中闭目凝神,在一卷书香中掩卷思考,在一盏茶香中放飞思绪,在一桌美食中,唤醒记忆,在一场静默无言的陪伴中,做最长情的告白。

  

  陪最爱的人看日升月落,看花开草枯,看“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看“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两个人一起虚度时光,一起携手看云,一起静默走路,一起爱到地老天荒,将虚无的时光,都过成童话城堡里的曼妙时光,都过成歌曲里所唱的“花样年华”。

  “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须多言”,在虚度时光中,一起发现生活最美的样子、爱情最美的样子,一起品味生活最甜蜜多滋的味道,一起让灵魂和身体放松,让身心得到最美的颐养和眷顾。

  

  在虚度时光中,生活变得斑斓有趣,身心变得悠然自得。

  贾平凹说“人可以无知,但不可以无趣。”

  趣味,让生活摇曳多姿,让日子活色生香,让灵魂丰盈饱满,让身心惬意舒适。而领悟到虚度时光的趣味,更像是打开了身心幸福的潘多拉魔盒。

  在虚度时光的从容和逸然中,可以治愈在生活中左冲右突的焦躁和烦闷,可以抚平在命运中千磨万击的伤痕和疤痕,可以给枯竭的生命,注入鲜活的动力和信心,可以让苦难沉重的生活,变得风轻云淡,变得甜蜜幸福,可以让困窘尴尬的人生,变得自然随性,淡然优雅。

  

  虚度时光的慢调生活,更会让繁琐复杂的生活,变得简单明快、轻松美好,让人一身轻松,两袖清风,浑身自在,身心愉悦。

  在虚度时光中,我们丢弃了内心的虚伪,丢弃了善变的伪装,丢弃了功名利禄带来的重重压力,更丢弃了幻想,丢弃了盲目自大。

  在虚度时光中,我们发现了自己的灵魂,发现了真实的自我,发现了生活的本质,发现了生命的意义,更发现了原来虚度时光,可以让我们如此美丽,让我们的生活如此多姿多彩,让我们的身心如此愉悦幸福。

  

  在虚度时光中,颐养身心,是梦,也不是梦。只要你有一颗热爱生活,善待生活,热爱自己,善待他人,热爱生命更热爱世界的善心和洞察力,你就会在虚度时光中,开启生活的种种美好,体味生命的种种欢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