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大选难产,生男生女一样不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美大选难产,生男生女一样不一样…

2020-11-09 06:45:14 作者:宋戈 来源: 报局 阅读:载入中…

  

美大选难产,生男生女一样不一样…

  原  创|宋  戈

  来  源|报  局

  可以讲,建国70年来,如此大规模地围观洋人,恐怕除了苍老师的人体课,就是这几天的美大选,床炮大神PK败灯小人。

  围观苍老师可理解,围观一对老头子,可见口味有多重。

  截至今天,据说微博相关话题,点击高达近百亿。很难想象,习惯过好小日子的国人,会如此上心别人房事。

  看看微信话题,也是前所未有的霸屏模式。群聊转发,更是全面出动,甚至火药味很浓…

  自大前天,有很忙的朋友说,吃完早饭哪也不去,就守着等结果;也有同行写手说,半夜居然做噩梦,醒来再也睡不着,不断地看消息刷屏。毕竟,这事儿关系到小至写作话题,大到人类命运,写作的人,想什么咱懂。

  我也写文章熬夜,理解这种心理和状态,可谓焦灼难耐、身心俱疲…

  当然,更有很多朋友,自打有了伊万卡,就忘记了苍井空。比如作家呼兰胖子,他就说他撑川炮,完全是因为欣赏伊万卡,大约正是这种主动支持老丈人的强烈心理,才如此自告奋勇地暗暗使劲儿。

  但关键是直到现在,大选还是没个最终结果,各种传言倒是铺天盖地。

  明面上,媒体说拜登胜了,有些国家也发贺电了,但是川炮不承认要起诉,拜登也撤了获奖感言。私下里,又是说舞弊、假票,也有说大规模不存在,不至于冒风险作假成功,让人既对美利坚的选举制有信心,又对民主党的骚操作不放心。这种纠结,真是闹心!

  

  特别是那张川败曲线图,看尿性,运动轨迹都不一样。瓜众们看不惯,开始赤膊上阵。

  别说微信群撕逼成灾,看很多同行文章留言,也是一片唇枪舌剑,川粉和川黑相互攻击,曾经的崇美同道,已细分出你站共和党,得罪了川黑,你信民主党,又得罪了川粉,许多人闹到没朋友,落单进入感情空窗期,开始求交往。

  更有不少说相信美帝选举制,谁上台都是大总统,好比生男生女都一样,川炮很强,拜登也不差,关键还是职场老司机,官场上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摸的是透透的。

  实话说,作为自媒体人,在这个热点时期,正是好赚钱的难得机会。

  而我,看得多、想得多,偶尔还参与群聊,唯独写的不多。同行朋友笑言道,你有钱不赚,不乱写带节奏,真是个好人。听到这里,我有感慨良多,本来实在本分是做人准则,但在现实中,捞到名利的还是那些善于投机的。

  结合自己,联系到当前川炮面临的困境,这不正是某种“保守主义”遭遇的尴尬么?

  就像我和朋友说的,一方面我很期望川炮胜出,一方面又愿意淡然面对任何结果;一方面对民主党的某些骚操作存疑,一方面又对美帝制度运作报以期望;一方面对灯塔国未来可期怀有信心,一方面又对白左蔓延势头怀有隐忧…

  如何描述这种状态?看似淡然,又有犹疑,说是愁吧!又不足以饮酒,像是某种形式的思维“难产”。

  具体到竞选,像很多人一样,我撑川炮,这种推崇有很多缘由,他的作风和品格、家庭到公务,乃至那种精神弘扬和政绩影响,给人以新鲜、快乐,有血有肉而又英雄无敌之感,他举止张狂滑稽、他说到做到、他不拘小节又宏图大业,一次次刷新人们对于领袖人物的观感。

  由此,说我是川粉我承认,但由此定义我是个迷信的川粉,我绝不同意。

  虽然,我算是最早的川粉,自四年前竞选演讲时,就惊觉天人暗投一票,几年来一直关注,写下近百篇关于他的文章,但我写他的笔调从来嬉笑怒骂、挑逗调侃,绝没有到盲目崇拜、不容置疑的程度。

  本次与拜登角逐过程中,我也没乘机带节奏他无敌必胜,我觉得平时可以推崇,到了关键时候,还是要政治严肃。

  自那天晚上,拜登夜里翻牌子抢出位,越来越多的图文消息曝光民主党舞弊,我对其中大部分存疑,虽然我挺川炮,但我觉得不必急于证明什么,仅凭道听途说来的消息,就偏信并传播不利于竞选一方的材料,我感觉有违我写文时注重的实证主义,同时也不够尊重参赛方。

  

  甚至还先后在一两个群里怼过这种现象,我觉得冒失传播这类信息,先别说是否有助于影响结果,却实质上中伤了民主党和选举制,给人以美帝已乱民主已死的观感。

  假若反方也同样操作,结果会是什么样子?抹黑的恐怕绝不仅仅是对方。

  还好控制得体,没有进展到攻击和谩骂,只是差点被激将参赌,但随着这两天更多的消息传出,人们对大选和拜登有了更多了解,民意也开始了更多分化甚至转变,有朋友说我,没看到你像别人那样灵活转身,从开始挺川如今又点灯那种。

  我觉得,的确可能因为挺川,而找很多理由来踩拜登,他的确有个败家的小儿子,自己也从政47年,竞选陪跑了二三十年,但也应看到他的坚忍不拔,他的儿子不应过多牵连他,还是尽量用个体眼光看,很多父子反差很大,就像张大帅爷儿俩,完全不像亲生的。

  单纯从现实角度看,他胜出后应该也不差,他的确是个标准的政客,不完全贬义。

  相比川炮的个性突出、不容屈尊,拜登是个经历过政坛几十年打磨的螺丝,他能很得体的嵌入到美国政坛,甚至国际社会的政治游戏中,他熟悉华府的人脉和事务,与社会各界如媒体界、科技界、资本界等关系热络,在他的引领下,美国内政外交应该会很快又回到从前。

  届时,全球化的国际游戏可能继续,民主党的执政纲领再度抬头,这符合预期,也符合需要。

  但,这肯定不是川炮想要的,也不是保守主义想要的,可能还不是美国未来需要的。虽然没必要因为与川炮竞争,就将民主党和拜登过于妖魔化,但两党的执政殊途,必然推动美国社会走向某个未知的未来。

  就像二人,各有优缺点一样。两党策略、两种道路,其实也有着不同的现实需要和未来归途。

  

  作为老政客,拜登看似圆滑老练,其实有着从政的现实好处,首先能与同僚保持融洽的关系,这对于施政十分重要,而作为总统,川炮不可能千手观音面面俱到,你在牛逼的规划,还是需要同僚和下属,去执行和实施。

  但是,假如像拜登一样,川炮就有走向建制派的可能,那就不是要抽干华府沼泽的他。这也是为什么华盛顿州93%的票投向拜登的原因,说明四年来川炮的魅力,只俘获到白宫所在地,华盛顿州约7%民众的支持。

  要知道,另外的93%也算首都人民,得罪太多皇城根里的官员及其家属,怎么行?

  当然,这种不赞同多是隐性的,或许可能是川炮太嚣张,或许是太抠门,笼络不了他们的心。但另外一种得罪,则是明火执仗的,那就是媒体,假若川炮巧妙一点,经营得好的话,或许能相互消消火,关键时候,不说给川炮说好话,至少多点正常话少抹黑。

  同样的感情牌,民主党在拉票策略上,借疫情借口让人们少聚集多邮寄选票,给人以更尊重生命和体贴民众之感。拜登则在竞选演讲最后一天,回老家祭奠早逝的妻女和病逝的儿子,又换取了不知多少注意力和同情心。

  比照川炮的政绩和巡讲,民主党的竞选策略显得更老练、精细,笼络人心技高一筹。

  这,或许正是持自由主义和保守主义两种价值观的某方面区别,保守主义显得实打实,内向、教条、实在;自由主义显得外向、灵活、体贴,同时,保守主义者以中产中部民众居多,自由主义者多在东西海岸,对外对内互动较多,这意味着生存竞争的不同结果。

  相对于保守主义,民主党全球化自由主义者掌握的国内外资源更多、视野更开阔。

  保守主义更多秉持对于信仰的坚守和信靠,而自由主义者更世俗、多元,这算是场属灵和属世的争夺,好比当年罗马崩解之时的君士坦丁堡,后来成为伊斯兰化的东罗马帝国的伊斯坦布尔,十字军为之展开争夺…

  川炮PK拜登,绝不仅是两人的竞争,更不是两党的角逐,而很可能是决定美国未来的末世之战!

  一旦真的变质了美国,一定关系到人类,兴衰、荣辱甚至存亡,最终关系到你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