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满天下,真心有几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朋友满天下,真心有几人?

2022-04-26 03:03:28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朋友满天下,真心有几人?

  文 | 雅致 ·  主播 | 王伟 ·  摄影 | 崔军 · 编辑 | 一白

  行走于大千世界,接触到的人形形色色,朋友虽然多,但真心的又有几个?就像马克思说的:人的生活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才是不容易;友谊总需要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

  是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朋友,但真正能做到以心换心的朋友却寥寥无几,他需要危难之时的相互搀扶,互相帮助,而不是春风得意时紧紧追随,遇到涉及到个人利益的事情就退避三舍,避之若浼。

  

  真心的朋友,是你高兴时愿意与你分享喜悦,落魄时甘愿与你同经风雨,哪怕你身无分文,穷困潦倒,也愿意陪在你左右不离不弃。

  尤其是在你受挫危难时,来自朋友的帮助就更显珍贵,哪怕是一句暖心的问候,就会像是冰天雪地中送来的一碗热水,让人如沐春风,暖人心脾,那份情谊,没有矫作与虚伪,只有实诚和真心;无需强求或刻意,只有一心一意的推心置腹,嘘寒问暖。

  

  真心的朋友,是人生路上的伙伴,是心与心的挂牵,无论远在天边还是近在咫尺,感情的深厚都不会因时间而变淡,那是日积月累心与心的惦念,就像片片拼图拼成的一幅唯美的画卷,少了一片,就永远不会完满。

  所以,朋友不一定常常联系,但一定记挂在心里,每每想起,就会让人感觉温馨惬意;不一定形影不离,但一定心心相惜,相互扶持走过一段又一段人生风雨;不一定锦上添花,但一定肝胆相照,彼此珍惜,用真诚呵护这来之不易的情义。

  

  人生一世,说长且短,而且注定要经历许多的坎坷磨难,悲哀的是在世俗、金钱、名利充斥的现实面前,多少纯真的友情被蒙上一层失真与虚伪的色彩,多少人为了眼前一时的利益丢失了本该珍惜的情缘,却忘了善待友情,就是善待自己,到最终想挽回已是追悔莫及。

  尤其是在人际关系日益商化的今天,利益的纠缠,让大部分的人面对朋友之间的友谊逢场作戏,使所谓的友情变得越来越难觅,所以,才会让人想到这句:相识满天下,知音能几人的谚语。

  

  历史上,俞伯牙与钟子期的故事,曾让多少人由衷地感慨与令人向往,可毕竟那是一段佳话。面对现实社会的尔虞我诈,真心的朋友,需要的是彼此心灵的感应与用心呵护,它需要友善和包容,那是一种相互的认可,只有彼此心心相惜的人才会懂。

  所以,生活中如若你能遇到一个知你、懂你,可以与你彼此尊重,彼此欣赏,彼此以心换心的人,那是上天的恩赐,是你的福气,如你遇到了,一定要珍惜!就像费玉清《一生的朋友》歌词所表达的:你是我一生的朋友,不管人世变幻知心有几个,明天也许有雨有风,我们眼里还有彩虹......

  -作者-

  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

  -摄影-

  崔军 ,业余摄影爱好者,喜欢读书、音乐、自驾车旅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