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雨人生路,苦乐自己渡!(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风雨人生路,苦乐自己渡!(深度好文)

2020-11-12 06:27:22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文 | 圣俊大将 · 摄影 | 菲菲 · 编辑 | 一白

  大多数人可能都会想过这样一个问题:如何度这一生?

  我就在万千回答中看中这样一段话,极美。“山前停马蹄,绿水揉春风,林间耸翠入眼,崖前无尽深渊。行到星子入夜,白鹿饮溪边,风声渐停,万事都成空。”

  诗意的生活,只消几句话的想象就能让心灵受到无比震撼的冲洗。

  

风雨人生路,苦乐自己渡!(深度好文)

  可惜,这样的生活。说起来更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肖想。

  这万丈红尘,浸染其中,“度”过都很难,何谈去“渡”自己那颗疲惫不已的心、

  琐碎的生活杂事,繁重的工作项目,仿佛从我们青葱的时光开始,就一直拖拽着我们至此。连一杯水都会忙到忘记喝的我们,怎么会有梨棠煎雪的闲心逸致。更何况,更直白的财力,时间的本钱更是将不堪重荷的我们砸的满眼清醒。

  疲于奔命的我们有的时候总会想,有谁来帮我一把就好了。

  

  然而,寄予在别人身上的期望,最为渺茫。这一生,能渡你的,从来不是什么贵人,什么机缘,而从来都是你自己一人。

  是你自己,在漫长的岁月中,学会从悲哀与失望中落落大方的走出来;

  也是你自己,在绝境之中,抱紧自己度过孤苦无依的彻长黑夜。

  所以,照顾好自己这个贵人,才是让你得生活即使逆水行舟,也能四稳八方的唯一路途。

  

  这一生,你努力爱着的人,并不一定会爱着你;

  而你付诸一切的人,也不一定会反哺你,唯有你自己,才是从始至终对你不离不弃,不嫌不烦的唯一。

  所以不如活得“自私”一点,无论发生什么事,先对自己好一点。不去为别人的眼光和议论而责怪自己,不去为别人的要求和空头支票而透支自己。爱你所爱,恨你所恨。累了就歇歇,苦了就喂自己一口糖。自己心情变好了,生活又会坏到哪里去。

  

  愿你能明白这些最浅薄的道理,渡余生的自己,至红尘之外,山水之中。

  -作者-

  圣俊大将,用一颗治愈之心观察人间。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摄影-

  菲菲,业余摄影爱好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