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

2020-11-19 06:41:31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蛰居于世,难免遇到挫折坎坷,高低浮沉。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痛苦的不是生老病死,而是不能将人生彻悟;痛苦的不是寂寞,没有知音,而是永恒的孤寂;痛苦的不是没有荣华与富贵,而是不能走完人生的旅途。

  欢乐是我,莫说酸楚;

  爱的是我,莫去倾诉;

  希望是我,莫言独角;

  舍弃是我,莫道痛苦。

  

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

  不要害怕遭遇生活的风雨,因为它能使人清醒;

  不要逃避痛苦,因为它能使人生的经历变得十分丰富;

  不要怨恨痛苦,因为它能使人在经历后才真正的懂得:什么是幸福;

  不要仇视痛苦,因为它能使我们深深地感悟:蝉要经过三年的煎熬,才能在世上高歌一曲。

  人生啊,只有在不断地拼搏、等待、冲刺后,或是历经痛苦后,希望才会如约而至。我们所付出的辛苦,才不会被辜负。

  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时光。

  不是所有的人都明白:这世间充斥着悲欢与离合;

  不是所有的人都明白:人生不易,生活很难: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静静地过自己的生活,只要心不伤,岁月自然无恙。

  不是所有的人都想到:一生不易,只要各自欢心;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做到:虽然今生不能相濡以沫,那就不要相忘于江湖。

  

  生命是一种缘,千万不要去刻意追求,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世上最让人遗憾的是,当你遇到一个心仪的人时,但因种种原因,不能与之结为连理;世上最让人伤心的是:你深深地爱着一个人,她却从来不把你回顾。

  当你的心空被忧郁的云遮住,希望的羽翼不能翱翔时,你会感到被压抑的痛苦。

  

  当你的路途曲折、坎坷,前行的脚步时快时慢之际,你会感到挫折的迷茫

  当你才华横溢,雄才大略只能禁闭于胸中无法施展时,你会感到怀才不遇的遗憾;当你与恋人告吹,感情被无端浪费时,你会感到失恋的痛苦;当你兢兢业业工作,仍被批评指责时,你会感到被误解的酸楚……

  面对这些,你是平静地面对人生中的不幸,还是仰天长叹命运的多舛?你是让自己更多地参悟人生,还是让灵魂在荒野上歇斯底里?你是灰心丧气,还是把自己关在空房中,静静反思?你是振作起来走出痛苦的泥潭,还是消极、沉沦深陷其中不能自拨?

  

  你是再给自己营造一道亮丽的人生风景,还是让生命之树就此枯萎?你是驾驶着生命之舟奋力划向成功的彼岸,还是任其在苦海中漂泊?你是在痛苦中实行自救,还是等待别人的医治、救助?

  每当挫折侵袭时,你应当把受损的心灵裸露在阳光下,晒去心底的苦汁;你要有勇气从田野上走过生命的四季,哪怕是深秋、严冬,也要勇敢前行。

  你要能承受意外的不幸和打击;你要时常感赞生活的乐趣,并不少于心境的凄然;你要相信,当痛苦的黑影遮住你人生的一半天空时,而另一半的幸福却在升起;你要有信心携带着你理想的宠儿,在人生的广场上潇洒走一回;你要像四月间的柳絮一样,随风而舞。

  

  人生之中,有许多东西,不要去强求,只能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不躁进,不过度,方能从容渡日。

  人心只要坦然,不失落、不悲观;不迷茫、不慌乱;不忘形、不固执,那么,就不会太多的痛苦。

  人生是一场修行,你要记得好好爱自己。

  

  作者简介:铁裕,散文悦读平台专栏作者,笔名一荒玄,60后,1996年开始创作散文,先后在《柳江文学》《华商时报》《合肥日报》《中央文献出版社》《清远日报》《边疆文学》等以及各文学公众号发过诗、文千余篇、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