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天地间,红尘皆过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天地间,红尘皆过客

2020-11-19 06:42:42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天地间,红尘皆过客

  人生无法回头,美好留给回忆

  作者 | 心柔  · 朗诵 | 茉清

  摄影 | 唯一 · 编辑 | 绢子

  人生过半,一切都不会再重来。无论我们多么不舍,终究无法留住岁月。于是,多少今天,成为过去,多少往事,尘封记忆。人生无法回头,美好留给回忆。

  人总是这样,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得到以后,又觉得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美好。在一起的人总是少了几分信任,不在一起的时候又总是诸多怀想。到最后,人生大把的时光都用来纠结和遗憾,把当下本该珍视的拥有都忽略了。

  

  其实人生何必如此负累。日新月异,哪有不散的宴席,哪有不落的花开。人总是要向前看,向前走的,不能总活在过去的时光里。那些被岁月抛在身后的往事,就让它随尘埃落定。若有遗憾,让它随风而去,若是美好,就默默留在心底,典当一份丰盈的回忆,来温暖余生冷暖悲欢。

  人生是一场不轻易落幕的演出,每个人在不同的剧目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只要过程用心出演,就不要纠结难免的小瑕疵与不完美。待到谢幕之后,回想自己参演的每一场剧情,都将是换来会心一笑。时过境迁,早已不复当时的悲喜聚散,有的只是一种经历,与点滴精彩的回顾。那是生命的色彩,也是生命的温度。

  

  当每天的黎明破晓,拉开新一天的剧幕,我们就应该收拾好心情,投入到全新的剧情当中。虽说心情不是全部,却能影响全部。我们常常不是输给了别人,而是输给了自己对心情的管控与调适。或许人生的起落浮沉,是必须的情节,但我们却要学会做心情的主人,以静制动,以平和之态容纳这万千纷扰。

  是过客,就且在适当的时候放手;是过往,就请打包在心灵的某个角落。春去了,风还在;花落了,香如故;青春不复,初心不改;过往难寻,但回忆沉淀。

  

  不要天真的以为,那个你念念不忘放不下的人,也会一样放不下你。要知道,或许鱼离开水会死,但水没有鱼,却会更加清澈。我们也没有必要高估了自己在别人心中的份量,有时候,做人随性一些,清淡一些,对自己,对别人,都是一种轻松自在。

  把走过的四季,绘成最美的风景;把过往的人事,静默的安放于心。不必刻意忘记,也无需刻意记起。只随着如水的时光,宁静沉淀,冷暖相宜,让回忆成为生命走向暮色的一抹甘霖,静默滋养,小心安放。

  

  作者简介: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公众号心柔心语(XRxinyu),心柔微文学(XRweiwenxu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