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心灵一米阳光,让心情常沐花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给心灵一米阳光,让心情常沐花香

2020-11-29 06:57:45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给心灵一米阳光,让心情常沐花香

  文 | 心柔 · 主播 | 小Q · 摄影 | 蓝猫 · 编辑 | 一白

  岁月奔走,年华易逝,喧嚣日久,唯念清宁。生活中,很多东西可遇而不可求。不是你的,又何必那么在意。你在意什么,就会被什么所牵制折磨,你放松心态,反而生活处处有惊喜。

  平凡的世界,平凡的我们,期待平凡的所得,去过平凡的日子,心中自然可以如行云流水,波澜不惊。都说过往的岁月,不过是一片云烟。但我相信人生总有一些经历,会沉淀为人生旅途中至美的画卷,伴随着往后岁月的清欢。

  

  那些曾经被我们强行留下来的记忆,无论我们如何小心呵护,始终都会在岁月的年轮里逐渐泛黄。那些曾经让自己喜乐起伏的往事,终究化成嘴角的一抹微微上扬。人生的释怀,是千百阅历过后的坦然,饱受沧桑后的睿智,无数沉浮后的淡泊和安然。

  或许,人只有越过青葱的山头,才能踩出稳重的脚印,释然俗世的纷扰。待到年华迟暮,人生向晚,义务已尽,责任已付,我们便可以一身轻松,归园田居,纵情为自己活上一回。带着茶,揣着书,退出车水马龙的闹市,寻一处山野村庄,建一处红砖小院,小径蜿蜒,绿树成荫,屋前种茶,屋后种菜,春赏花,秋扫叶,夏养家禽冬烧柴。忙时养鸡喂鸭,闲时浊酒清茶。

  

  最好,还能有良田二三,自给自足,绿色健康。日出而作,日落而归,清清淡淡,安安静静。清风同沉醉,明月共缠绵;远别名利苦,再无奔波难。

  煮一壶月色,闲坐庭院,云卷云舒听风吟,星密星疏赏月影,花开花落忆江南,你话往时,我亦画往事。

  

  袅袅炊烟,萦绕着梦里的思念,点点星光,诉说着动人的故事。人生路途遥远,跋山涉水已然走过山高水长,过往的岁月,留存着青春年少的痕迹,那深深浅浅的脚印,写满了曾经有过的慌乱无措。

  泯一口清茶入口,像是品味了人生滋味。总是一番淡淡的苦涩之后,才能回甘在唇齿之间。生命中所有的障碍,终须自己跨越;所有的艰难,也只能靠自己支撑。你只有努力到无能为力的时候,阴霾才会尽数散去,苦楚便也化作甘甜。

  

  人这辈子,越来越多的是过去,越来越少的是余生。所谓的天荒地老,就是这样,一茶一饭,一粥一菜,与一人静默相守,择一隅安暖相伴。给心灵一米阳光,让心情常沐于花香,不惧这世间无常,只愿余生笑的很坦荡,心情够舒畅,便是此生好风光。

  -作者-

  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