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如莲花香,一路才芬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心如莲花香,一路才芬芳

2020-11-24 06:31:37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心如莲花香,一路才芬芳

  

  文 | 房蓉仪宣 · 主播 | 曹伟&韩梅 · 摄影 | 从看见到发现 · 编辑 | 一白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很想回归真正的自我,让漂泊的心静静地泻在一片叶子和花上慢慢地歇歇。我们之所以活得心累,是虚荣心的无限膨胀,把别人的眼光当作行为的最高标准,完全迷失在世俗的迷宫中,我们要拥有荷叶一样的眼睛,让我们的心海有着辽阔的绿。

  

  经历过世事后,才知道所有的绚丽最终归于平淡,其实,追逐所有的功名利禄才是心累,在曲曲折折的行程中,我爱莲是因为它虽然身处逆境而且有积极向上的精神。人生中我们不要妄自尊大,自欺欺人,急功近利,孜孜于荣华富贵。

  无论高山低谷,无论大树小草,只要真诚地惜爱,那么,我们就会一点一滴地丰满着我们的昨天,今天还有明天,我们一定像莲花一样,活得更加生机盎然。

  

  一个人要想心不累,你就安然地栖息在诗意的渡口,听微风拂尘,眺望冬日的脚步,让心灵静候在温馨的时光里。

  常说: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才有眏日荷花别样红。就让我们把痛苦,忧郁和烦恼都化作一丝浅笑,恬然清醉,静静地固守一份淡泊名利,过上自己真正快乐的生活吧!

  在物欲横流的滚滚红尘中,我们要谢绝繁华,回归简朴,让荷香飘然而至,慢慢地把心累放下来,做一个悠闲老者恬然品茶。无论这茶是香还是涩,是浓还是淡,都能品位出那份清香,这清香能越过心灵的障碍,有滋有味地放下得与失,那一抹唇齿生津的流连,是流淌在心间的暖。

  

  一个人善于修行也能放下心累,因为它有莲花超凡脱俗之气,寄托着美好的未来。真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个人的内心自然会焕发出品位的善良和智慧的沉淀,她的容光是最有魅力的,她的步伐缓慢和侃侃而谈的气质,这些积蓄雁过留痕,给我们震慑的美感,这种岁月的力量与恩典难道不能让人的心情舒畅吗?这难道不是荷花和荷叶进入了甜美的梦香吗?

  一个人如果抓住一件东西死死地不放,你就没有机会选择新的东西,只有放下这种心累,你就会更智慧,因为人间没有不谢的花,世上没有不弯的路,用一颗洒脱的心静品岁月风雨,淡读时光苍茫。心如莲花香,一路才芬芳。

  一个人如果心放松了,不累了,就是抓住了幸福,因为幸福像莲花一样能绽放出光明与希望,在快乐中徜徉而行,不让任何微笑留在生命的罅隙处。用这种乐观心态去品位"留得残荷听雨声"的优美意境,这种美的意境给予了我们的释怀。在平凡的世间,释怀了旅程中的缺憾,留住了美好的时光,用内心的动力,撑起一身的傲骨。余生,好好爱自己,不亏欠他人,不浪费生命。

  

  尽管我知道余生依然会遇到波澜,我还是希望无澜,如果心里长着太阳,笑里全是坦荡。学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浊清莲而不妖的品格,无论遇到任何事都要放下心累,学会勇敢,学会坚强,趁着梦想还有温度,不要叹息自己的碌碌无为,人生没有过不去的经历,只有走不出的自己。

  -作者-

  房蓉仪宣,散文悦读专栏作者,内蒙古满洲里市人,曾任中学高级英语教师,酷爱文学,喜欢写作和朗诵,乐于用自己的声音和文笔诠释作品的内涵,给听者带去文学艺术的享受和心灵深处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