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装逼遭雷劈是有典故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装逼遭雷劈是有典故的

2020-11-29 06:55:21 作者:蛮说历史 来源:蛮说历史 阅读:载入中…

  【历史上的今日】公元1427年11月29日,明英宗朱祁镇出生。朱祁镇,明宣宗朱瞻基长子,还有一个后来产生恩爱情仇的异母弟朱祁钰。

  在大明王朝,有一个乡村教师耐不住寂寞,终于挥刀自宫而入宫,做了宦官,他就是王振。他确实等不及了,直到500多年后,在天朝才出现一个富可敌国的杰克马嚷嚷着要为乡村教师代言。

  

装逼遭雷劈是有典故的

  王振在没有多少文化的宫人中鹤立鸡群,被明宣宗看中做了朱祁镇的老师。自幼熟读经典的朱祁镇继位后,自然对自己的这位老师敬爱有加。

  正逢瓦剌入侵,小人得志的王振怂恿朱祁镇御驾亲征。于是朱祁镇率领20万大军号称50万出发了。王振为了装逼,让大军从自己的家乡蔚县经过。怕家乡的庄稼被大军踏坏,又改变了行军路线。两军打仗兵贵神速,耽搁了军机的明军在土木堡大败,朱祁镇被抓,王振被天生神力的将军樊忠捶死。原来,装逼遭雷劈是有典故的。

  兵部尚书于谦力挽狂澜,拥立监国朱祁钰为帝,是为景帝,随后大败携朱祁镇入侵京师的瓦剌军。足智多谋的瓦剌太师也先放了朱祁镇,隔岸观火。朱祁镇回来了,皇位却有人了,只好做太上皇,形同软禁。

  景帝患了重病,石亨、徐有贞、曹吉祥这三个野心家为了贪图拥立之功,发动夺门之变,朱祁镇复位了,兄弟俩又颠倒了位置,一代英雄于谦被杀。

  

  不过,朱祁镇有仁爱的一面,他废除了几千年残忍的殉葬制度,这个8岁做了皇帝,失去了8年的皇位,然后又做了8年皇帝的朱祁镇亲自用三个8为妇女解放运动做出了贡献。景帝做皇帝时并没有杀掉朱祁镇,而朱祁镇复辟之后,也没有动手做掉景帝,一般认为景帝是重病而死,兄弟俩在残酷的皇位之争保留了最后的人性温存。

  1464年,朱祁镇病逝,时年又是38岁,庙号英宗,葬明十三陵之裕陵。

  感谢微友王了了老师版面设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