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羡慕那些经常发朋友圈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羡慕那些经常发朋友圈的人

2020-11-01 19:54:45 作者:苏善书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羡慕那些经常发朋友圈的人

  你有多久没有发朋友圈了?

  情绪不好的时候,刚想打开朋友圈发泄几句,斟酌几秒之后,打出的字句又被清除。

  要不然就是刚刚发出的朋友圈没过几秒就删掉。

  随便点开一个头像,不是三天可见,就是一道横线。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们连发条朋友圈,都变得小心翼翼?

  曾经有一个女孩半夜给我发微信,她说,

  “现在看着那些经常发朋友圈,真的有点羡慕。

  至少他们可以不畏惧别人眼光,爱我所爱,说我想说。

  以前自己明明也是这样的,但却好像被折断了表达的‘翅膀’。”

  以前觉得经常发朋友圈的人太吵闹,现在觉得那些大方、自信地分享生活,表达自己的人既珍贵、又有趣。

  

  经常发朋友圈的人,

  都很热爱生活

  有段时间,朋友包子每天定时在朋友圈分享生活中的小确幸。

  今天涂了新色号口红,感觉自己美美哒。配图是化淡妆的她,温婉,明媚。

  路上帮一个年轻女孩提很重的行李,她说谢谢我,让我今天很开心。

  加班很晚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小馄饨,谢谢这个城市的守夜人。

  表面上她一切顺利,生活无忧,实际上只有少数几个朋友知道,那段时间她的工作压力有多大,处境有多难。

  公司来了一个处处针对她的领导,她熬了大夜做的方案,被无端挑刺;

  原定的出差人选里有她的名字,却被临时替换;

  还有人经常打她的小报告,以致于她跟老板的关系都变得紧张。

  可偏偏越是最难的时候,她每天都穿着好看的衣服,化精致的妆容,漂漂亮亮地去上班。

  这样熬了几个月后,那个经常使绊子的同事,最后被老板开掉,包子的工作这才没有那么心累了。

  当她心平气和地讲出这些的时候,我们都十分佩服,换做是我在那个环境中,真的会抑郁。

  包子却笑笑说,

  “越是被生活打翻的时候,越是要发现生活的美好啊,不然日子要怎么过下去。”

  

  仔细想想,确实这样。

  那些经常发朋友圈的人,不是没有经历生活的捶打,也不是生活放过了他们,而是当生活扔给他们一个酸酸的柠檬,但是他们会想办法让它变成一杯甜甜的柠檬汁。

  丧其实很容易,但是顶着一切继续热爱生活才更酷。

  那些经常发朋友圈的人,不过是看清了生活的真相,然后用更大的热忱用力、认真生活着。

  经常发朋友圈的人,

  从不活在别人眼里

  后台曾有粉丝留言:

  当自己发的朋友圈被人diss的时候,渐渐地就不发朋友圈了。

  朋友圈有个女生,每次恋情都喜欢发朋友圈,那些恋爱的证据一一展现在朋友圈里,所以我们基本见证了她恋爱-分手-又恋爱的过程。

  最近,她又恋爱了,当她在朋友圈发新恋情的甜蜜细节,但是却被“热心网友”怼了:

  “发这么多,以后删的时候不累吗。”

  说实话,连发个朋友圈都要照顾看客的心情,那才是真的心累。

  发朋友圈的本意是记录生活,等年老的时候回忆一生,那些温暖的片刻,被爱的瞬间让我们觉得,这一生都没有白白虚度。

  朋友圈发或不发,都是属于自己的自由,有人喜欢安静地消化自己的悲欢,有人喜欢热闹地表达自己的喜好,谁也没必要评价对方。

  即使看不惯别人的做法,请把自己的意见发表在不影响别人的前提内,有一条朋友圈社交礼仪是:不要去打扰别人的幸福。

  

  很多人之所以越来越沉默,就是因为外界的评价和嘲讽,宁愿不发任何朋友圈,因为受不了别人的任何恶意。

  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

  “不发声,等于不发生。如果我就此缄默,何得知己?”

  如果只是为了迎合别人,而作出违背本意的事情,无论如何都是自己的损失。

  而那些还在发朋友圈的人,并不是不会遇见恶评,而是从来都不会别人的评价束缚住手脚。

  他们知道,生活原本就是活给自己的,跟他人毫无关系。

  快乐就笑,难过就哭,不必压抑自己,才是我们这一生要做的正确的事。

  经常发朋友圈的人,

  心态年轻

  曾经有人问: 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什么?

  看到这样一个答案: “从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变成了一言不发的中年人。”

  朋友圈里有个大学同学,从毕业到结婚,我们见证了他从风风火火到只剩沉默的过程。

  刚开始,他还是挺爱在朋友圈发自己的变化,参加足球比赛,去别的城市旅行,交到新的朋友……

  后来随着工作、结婚之后,要赚钱养家,要还房贷车贷,还有孩子出生后的奶粉钱,他渐渐在朋友圈失语了。

  有一次聊天,问道:“怎么最近没见发朋友圈了。”

  他说:“现在压力太大了,每天一睁眼都是各种账单,一头扎进生活的浪潮里,哪里还有心情发朋友圈。”

  成熟的代价,正如村上春树所说: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随着年纪渐长,阅历变多,不随意表露情绪,的确看上去稳重、体面,但压抑自己的后果便是也失去了很多肆意表达的欲望。

  

  像个心事重重的人一样眼神凝深,步履沉重,有一天看着那些还在轻快地发朋友圈的人说:

  “我好羡慕他们啊,虽然都是成年人,他们心理上还停留在年轻人,可以不顾一切地说自己想说的话,不像我们已经成熟到一言不发。”

  成熟的人随雨打风吹去,渐渐一言不语;而心态年轻的人,历经艰险,仍旧保持葆有一颗发现美好的眼睛。

  看过这样一句话:

  “苍老的标志,不是鱼尾纹的增加,也不是身体的僵硬,而是你对这个世界不再感到惊奇。”

  尽管岁月逝去,芳华不再,天真的人会依然对这个世界保持好奇,对明天怀有巨大的期待,对当下的美好格外珍惜。

  你以为不再发朋友圈,是成熟,是稳重,可是当世间一切美好都无法撼动你,这不是成熟,这是苍老。

  朋友圈看过一句话:

  “只要一直认真下去,不管有多少人曾经嘲笑过你的认真、你的无趣,终有一天,他们会为你的认真而拍手称赞。”

  那些发过的朋友圈,都是一个人努力生活的痕迹、证据。

  他们不是生活都很如意,而是宁愿将温暖、阳光的一面呈现在人前;

  他们也不是没有经历雨打风吹,而是经历世事,有人依然选择用赤诚的目光看待这个世界。

  发朋友圈从来不是炫耀,不是攀比,只是为了取悦自己。

  

  村上春树说过:

  “只取悦自己,不理会他人,生命才会更精彩吧。”

  发不发朋友圈都是自己的自由,重要的是不要因为别人,而错失了生命中感受美好的的时刻。

  与君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