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斋志异 ● 逞能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晓斋志异 ● 逞能 ●

2020-11-02 06:06:16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晓斋志异 ● 逞能 ●

  俗话说:没有精钢钻别揽瓷器活,没两把刷子就别逞那个能。可是现实中呢就有那么一些人他就不,爱逞能,还听不得别人劝两句,你越劝他越来劲还讨厌你,认为你是狗眼看人低。相反对于那些故意抬举他的人说的话他爱听。比如:“某某,这事还非你莫属,你别看我们人多其实比起你来我们都是废物,吃的饭少懂的也不多,你看?”他一听这话再看他那副模样,也没个客气话摇头晃脑的,感觉全天下就他一人会吃饭长大的。等到事情办砸了,他这才恍然大悟自己原来是吃大粪长大的。这样的人还不少,不过事办砸了倒也没什么,可是不小心搭上一条命,天啊!!这下真是赔大了。你们不信啊,我下面讲一个个真实的事情,你们看他是不是。

  这事发生在我十二岁那年。我们村子里有个人,四十来岁,喜欢偏门(就是些灵异方面的)喜欢倒也不坏,问题是他知道些皮毛就觉得自己出师了,经常在村民跟前吹嘘,不过小事呢他也整了些,大事他没整过谁也不知道。大家也知道他的脾气,一般都是顺着他,不与他计较很多。

  在那年下半年村里发生件事,一个村民到外村打麻将回来迟了,路村口时看到一个穿白衣女子,坐在桥头。(进我们村的时候要过一个桥)这个女背对着他,低着头没发出任何声音,这个村民以为是走失的人,他走到跟前想问问,就抬起手正要拍那个女子的肩膀,突然一下不见了,可把这个村民吓坏了,撒腿就跑,回到家大病一场。

  村民就商量找个人看看,大家都知道那个四十来岁的不行也就没找他,可是他知道了以后不高兴了,非要去会会,大家也劝他,他不听然后一顿狂吹,村民们一想暂时也找不到其他人了,大家也就默许了并劝他小心点,他理都没理。当天晚上带上家伙坐在桥上等,说来也怪一连几天那个女的再没出现,这下他可得理了给村民前面吹嘘那女子害怕他都不敢来了。

  又过了几天又有村民碰到了吓的大喊大叫的,他听到后提着家伙就去了,有几个村民远远躲在后面看他怎么捉呢,他站在桥上等了好大一会那个女的出现了,可是几个村民没见他们说什么只是跟着那个女一前一后往村西的自留地去了,这几个村民也不明白什么意思就跟着后面偷偷的看,(顺便在这里说一下在我们那里以前地里会挖个井,用来灌溉用的,没有水了就废弃了,我们叫枯井,不知道其他朋友家乡有没有这样的?)走着走着就看到那个女的不动了,对着他招手,他像着了魔似的往前走,到了枯井的跟前纵身掉了下去,女的也不见了。把这几个村民吓坏了,纷纷回去叫人,他家人和其他村民们拿上工具过去一看他脸朝下,捞上来以后已经断气。

  后来从外面找个高人才得以平息。要是他不那么逞能不是也不会有这样的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