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得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活得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2020-11-04 06:31:32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生活的种种,总有残缺陪同,无奇日子的琐琐碎碎,彰显了生命的厚重。那历经的每一次挫败,历练了人的意志与成熟,走过的每一步,都是人生独一无二的风景,其中的酸甜苦辣,让人对生活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渐渐地懂得了,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大富大贵,而是在于享受美好的过程和一路看风景的心情,只有脚踏实地过好每一个平凡平淡的日子,才是最好的人生。

  

活得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生命,不在于外在的拥有,而在于内心的丰盛。做人,要想活得好,就必须勤勤恳恳,努力付出,不过份苛求那些不切实际的美好,哪怕路途遇到再大的风雨,也要克服障碍,尽力风雨兼程。如果总是过高的奢望一些够不着的东西,只会导致心力憔悴,让日子过得越来越沉重。

  生活就是坦然面对眼前的一切,争取做到坦然面对,积极把握,不沉迷与幻想,不茫然于未来,学会知足常乐,并且以最好的心态活好每一个当下,淡定从容的过好每一个平淡的日子,这样,何愁人生不快乐!

  

  人生在世,修一颗快乐之心,比什么都重要,只要让自己有一个好的心态和淡看风云的胸襟,学会进退,懂得取舍,凡事做到善待与从容,那么生活定会温馨四溢,充满祥和。

  要知道人活着,生命就是一个过程,只要心态年轻,做到且行且珍惜,那么我们的日子,一定安居乐业;生活,一定其乐融融!正所谓:活得淡泊,方能平和;心态平和,方能致远。

  

  我们就这么一辈子,不会重新来过的一辈子,这短暂的一生,若要过得开心快乐,首先就要锻造好的心境;若要幸福,就要随遇而安,顺其自然。因为快乐是心的愉悦,幸福是心的满足,只要修炼一颗淡泊宁静的心态,生活自然愉悦轻松。只有让自己活得开心一点,乐观一点,洒脱一点,才是我们来到世上该有的状态。

  其实,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无奈,人生本就没有一帆风顺,也没有十全十美,只有看淡、看开,懂得珍惜和善待,那么我们的日子,才会有意想不到的快乐和精彩。

  

  就像杨朔说的:“作为一个人,要是不经历过人世上的悲欢离合,不跟生活打过交手仗,就不可能真正懂得人生的意义”。是啊!人来到世上,谁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过得丰富多彩?谁不渴望日子幸福美满?但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无奈,只要不灰心丧气;撑起自信,失落的时候不颓败,微笑着去面对一切繁杂琐碎,我相信再艰难的困苦,都能挺过来。因为花无百日红,人无百日哀,跌倒了大不了从头再来,只有把心放平,不惧坎坷泥泞,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生活就是尝遍人间酸甜苦辣,看尽人世喜怒浮华,让自己做一个合格的游客,不辜负人世一场,只要一家老小平安健康,自己活得坦坦荡荡,就是人生最好的时光。

  -作者-

  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