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国为什么爱管“闲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美国为什么爱管“闲事”?

2020-11-04 21:01:46 作者:美丽视界 来源:美丽视界 阅读:载入中…

美国为什么爱管“闲事”?

  美国为什么爱管“闲事”?答案在这里:

  一是契约精神。美国人比较普遍信《圣经》,这本书由“旧约”和“新约”两部分组成,美国人相信那是是神与人定的合同。

  二是平等精神。美国人认为人人都是神创造的,人人都有神的样式和形象,人人都是神的作品,因此人人神圣不可侵犯。这是天经地义的“人人平等”,所以在美国,大小官员除了选民允许的工作需要的方便,一律没有任何特权。

  第三是自由精神。美国人认为,人的自由是神给的,是天经地义的,因为人的自由是神给的,所以人的自由也是不容置疑的。但是,自由是有边界的,你的自由的边界就是他人的自由,所以林肯前总统说:侵犯他人自由的人不配拥有自由。

  

  第四,人权精神。远在小燕子皇阿玛的亁隆时代,美国先贤就把人权写进了法律,其实,美国的法律只围绕两个字——人权。早在美国先贤以人权立法之前的几十年,美国人前辈、英国人洛克就明确提出:每个人天生都有几大权利,比如生命权,自由权和财产权等天然的权利。

  第五,救世精神。上面几条,契约精神,平等精神,自由精神,人权精神,奠定了美国的三观。然而救世精神导致美国爱管“闲事”。

  1994年卢旺达爆发80万人被杀的部族仇杀。美国因未及时干涉,受到非洲各国唾骂:“难道几百名美军士兵的生命比几十万黑人生命更重要?”结果,克林顿总统亲赴卢旺达道歉和赎罪。人不是美国杀的,美国不干涉他国内政何罪之有?因为,你有能力阻止犯罪却不阻止,就是一种犯罪。这样的高标准只有美国接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