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国警察虐杀黑人事件:所谓的自由平等,不过是白人至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美国警察虐杀黑人事件:所谓的自由平等,不过是白人至上!

2022-04-10 03:35:09 作者:陪你成长的 来源:吴召国频道 阅读:载入中…

美国警察虐杀黑人事件:所谓的自由平等,不过是白人至上!

  美国的种族歧视问题,凸显出了“美式人权”的虚伪。

  1

  最近,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当众虐杀黑人的事件,引起了众怒。

  事件经过是这样的:

  一位名为乔治.弗洛伊德的黑人小伙,疑似拿着20美元假币去商店购物,被商家发现后,商家便报了警,而乔治为了配合调查,便留在原地等候。

  警察赶来调查确定这是一张假币后,便将乔治当场逮捕。在逮捕过程中,白人警察极其暴力,他先是将乔治的双手扣上,然后用膝盖顶着乔治的脖子,跪在脖子上。

  按理说,乔治积极配合,没有反抗,应该直接押回警局就行了,可这位白人警察感觉跟乔治有深仇大恨似的,一边跪在乔治脖子上,一边大声命令乔治回到车上。

  

  但乔治被跪压着脖子,呼吸都困难了,还怎么自己起来到车里去?真是讽刺极了!

  就连路人看到这样的情景后,都看不过去了,一直在旁跟警察交涉,请求警察不要再压着乔治脖子了:

  “他的嘴巴在流血,看他的嘴......他已经快停止呼吸了!”

  面对路人的劝说和请求,白人警察丝毫不在意,依然将手插在口袋里,将全身重量死死地压在乔治的脖子上,直到乔治不再喊“请求、救命”,直到他当场窒息死去,白人警察的膝盖都还压在乔治脖子上。

  以下便是完整的视频,乔治窒息临死前,喊了一句“妈妈”,便再也一动不动了。

  这个视频被传到网上后,瞬间点燃了美国民众(特别是黑人群体)的怒火,他们为乔治的死感到愤怒,所以他们纷纷走上街头,抗议游行。但他们的抗议游行,并没有得到有效的回应。

  很显然,这样的处罚,难以平众怒。于是,抗议游行的民众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吞噬了明尼苏达州,乃至美国全国各地。

  而随着事态的升级,他们开始纵火烧警察局、打砸警车,以及抢掠超市商店!

  

  可能,会有人问:

  为什么美国疫情导致10万人死亡都没有发生暴乱,可区区一个黑人被杀,就能引起如此大的暴乱?

  其实,黑人在美国受到不平等对待的问题,历来已久。

  而这一次“白人警察虐杀黑人事件”,恰恰触动了美国那一根最敏感的神经——种族歧视

  这也让我们看到了美国真正的嘴脸:

  表面上是自由平等、尊重人权的国家,实际上却是白人至上,白人就是法律的国家!

  

  2

  为什么说美国是白人至上的国家呢?

  其实是有历史渊源的。

  在美国南北战争之前,黑人奴隶制还没被废除。

  那时候,黑人被称为黑奴,他们是白人奴隶主花钱从人贩子那里买过来的“劳动工具”。所以黑人的地位非常低,毫不夸张地说,甚至可以用“人形牲口”来形容。

  因为他们不光工作、生活的人身自由权利是掌控在白人主人手里的,就连生育权利也同样是——所以,黑奴之间结合所生下的孩子,也生来就是主人的牲口财产,可以随意转卖。

  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美国大部分白人一直都认为自己的血统比黑人的血统高贵。在他们眼里,白人就是最高贵的种族,而黑人永远只配当他们的奴隶。

  所以,哪怕“黑人奴隶制”已经被废除了一百多年,但在美国大部分白人心中,黑人依然是他们的奴隶,依然是劣等种族,他们受到不平等对待也是理所当然的。

  可以说,种族歧视是美国的一大社会问题,是白人与黑人之间长久积累下来的社会矛盾。

  而这一次黑人小伙被白人警察虐待致死,正好成了一根导火索,引爆了美国社会种族歧视的火药桶。

  一直以来,美国都在向全世界大力鼓吹“自由平等、尊重人权”

  可通过白人警察虐杀黑人事件,才让我们看到所谓的“美式人权”,是多么的虚伪!

  3

  以前,很多人向往美国的民主、自由、平等,觉得西方国家有多么多么的好。

  但现在回过头来看看,西方国家所谓的自由、平等、民主,不过是蒙骗外人的假把戏罢了。

  当那民主、自由、平等的遮羞布被扯下来后,世人才能看到他们真正的面目有多么的丑陋!

  一个真正尊重人权、崇尚自由平等的国家,不会因为他人肤色的不同而区别对待,也不会将拳头和枪口对着自己的纳税人,更不会随意剥夺自己人民的生命权!

  

  现在,看清了美国“自由平等”背后的真面目后,真的觉得我们中国太好太好了。

  我庆幸,生在中国!我热爱,脚下的这片热土!

  因为中国才是真正赋予了我们自由、平等和人权的国家!

  

  一个尊重人权的国家,绝不会践踏他人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