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熟,就是用微笑来面对一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成熟,就是用微笑来面对一切

2020-11-05 01:34:00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成熟,就是用微笑来面对一切

  来源 | 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

  作者 | 心柔

  时间就是这样,寂静的夜里想着心事,一睁眼已经是黎明破晓,第二天的闹铃便开启了新的一天。不过也就是下了几场雨,夏天就结束了,花儿不知从什么开始就逐渐枯萎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年的光景也就这样过去了。

  在这浩瀚的长空下,谁不是渺小的如同一粒尘埃。万千不如意,只要睡得着,就能过得去。

  人生最痛莫过于离别苦,生离死别,多少无奈与不舍,击碎了不舍的心。骤然失去的落寞,会让无声的眼泪汇流成河。多少内心的无奈与渴望,煎熬着每一个日升月落的日子。以为过不去的晦暗,却也会在某一天,释然些许。毕竟,生活还要继续,没有谁的不紧不慢,温润如水,也留下或离开,能够改变时间的顺延。

  成熟,就是用微笑来面对一切。哪怕哭过痛过,最后也依旧能自愈修复,然后看似若无其事的继续将日子过得波澜不惊。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它无言以慰,温润如水,也清凉如水,既是距离,也是宽恕。最是时间,眼睁睁看你难,看你痛,最后也默默的伴你云淡与风轻,直到内心变得坚毅与强大,终是感谢时间施予了无形的援手。

  成长的路上,你的身边可以没有人陪,但你的内心一定要有爱与温柔。苦都吃了,如果还不成熟,那就太“吃亏”了。正因为经历过那么凄风楚雨的磨难,内心才应该更加明朗与开阔,不慌不忙,不惊不惧,才是微笑从容的底气。

  人活着,最怕失去自我。太过在意了别人,自己就会变得唯唯诺诺,瞻前顾后。其实镜子很脏的时候,我们并不会认为是我们的脸脏,所以别人对我们说一些糟糕的话的时候,我们也没必要就真的以为自己很糟糕。不要妄想让所有人都满意,只要自己满意就够了,别人的妄议,真的没那么重要。

  人这一生,披荆斩棘,几多不易,逆境中,有坚定的志向,良好的心态,不懈努力,逆境将成为走向成功的跳板。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摆好自己的心态,用微笑面对挫折,用微笑面对困境,用微笑应对所有挑战。

  微笑是一种气质,也是一种力量。气质得宜于修养,修养体现一种境界,境界则需要磨练。城市中受约束的是生命,不受约束的是心情,只要心情晴朗,人生就没有雨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