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十岁以后,最好的依靠,是以下三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五十岁以后,最好的依靠,是以下三个人

2020-11-07 06:49:35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五十岁以后,最好的依靠,是以下三个人

  作者:国文

  来源:国学生活(ID: gxsh789)

  因在意而陪伴,因陪伴而珍惜。

  李白曾言:“光景不待人,须臾发成丝。”

  时光转瞬即逝,眨眼已到人生下半场,人这一生前辈子总是为他人而活,现在正是真正人生的开始。

  《论语·为政》有云:“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

  人到五十,明白了什么是天命,什么是不能随心所欲,整个人变得平和,懂得了一切顺其自然。

  五十岁以后,想要安度晚年,最好的依靠,正是以下这三人。

  01

  常言道:“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

  人到五十,最好的靠山是自己。

  很多人认为后半生便可坐享清福,其实,无论年龄多大,无论辈分多高,风雨中真正能撑伞的人,只有自己。

  有这样一则故事。

  一人去寺庙祈祷,发现观音正在拜自己,他很是不解,便问道:“您为何要拜自己呢?”

  观音回答:“我也遇到了难事,但我明白求人不如求己。”

  正所谓:“万般皆苦,唯有自渡”,人到晚年,更应明白这个道理。

  若是事事都想着依靠他人,就会将生活的重心交托给他人,只使自己陷入被动之中。

  除此之外,五十岁,正是家中顶梁柱,除了照顾上有老下有小,更要照顾好自己。

  不要因烦琐小事而累坏自己,照顾好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02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五十岁以后,在这个世界上能陪伴你最久的人,不是父母,不是孩子,而是老伴。

  父母终究会离你而去,孩子会成家立业,能在你身边不离不弃的正是老伴。

  在隔壁小区,有着一对伉俪情深的老夫妻,他们彼此不离不弃,互相陪伴。

  两人结婚后,生活十分和睦,家庭幸福,可是前两年,老奶奶不幸得了老年痴呆症,老爷爷悉心照顾,并且手把手的教老伴弹电子琴来缓解病情。

  常言道:“少年夫妻老来伴”,年纪越大,越会发现老伴的重要性。

  特别是到晚年,彼此相依为命,互相照顾,这种陪伴是任何人都代替不了的。

  老伴,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人,因在意而陪伴,因陪伴而珍惜。

  晚年后,学会珍惜身边人,因为老伴才是能陪伴你到老的人。

  

  03

  人这一辈子,最大的福气,是养出孝顺的孩子。

  孩子这盏温暖的灯,足以照亮今后的人生,孩子是我们每个人最甜蜜的负担,想想便不觉得孤单。

  常言道,儿孙自有儿孙福。

  人到晚年,无需为儿女过度操心,也不要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儿女身上。

  虽说养儿防老,但真正的靠山终究还是自己。

  不要把希望都寄托在儿女身上,不要指望他们养老,要感激他们给自己人生带来的美满和幸福。

  儿女过的好,便是最大安慰和福气。

  但人到晚年,要学会在情感上“依靠”儿女,心中有牵挂和寄托,日子会更加充实。

  人的一生,有这三种依靠,方能安享余生,让自己的晚年生活多姿多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