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斋志异 ● 回家的小男孩-2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晓斋志异 ● 回家的小男孩-2 ●

2020-11-08 06:26:25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晓斋志异 ● 回家的小男孩-2 ●

  我有些莫名其妙,既不好意思就此离去,也不知道如何进行劝解,就有些尴尬的站在一边。过了大约5分钟,A女士这才注意到站在旁边的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让您见笑了,这位先生,谢谢您,把我们的儿子送回家……呜呜……进屋坐坐喝杯茶吧……”

  还没等我回话,A女士低下身,轻声细语的对自己老公说着什么,A先生逐渐止住哭泣,慢慢站起身来。

  我有些惊讶的说:“咦,小家伙已经进去啦,我怎么没有注意到?小家伙既然已经回家,我也要回去啦,明天还要上班,再见……”说完我转身要走,旁边的那位A先生赶忙拦住我说:“这位先生,先不要忙着走,谢谢您把我儿子送回家,请进来坐坐喝喝茶,也让我们夫妻表示一下自己的谢意。”我正想推辞,A先生不由分说,把我拉进屋。

  走进屋后,我四周看看,没有看到那个小男孩,于是我就顺口问了一句:“小家伙呢?怎么没看到,已经睡下啦?”听我这么一问,A先生的脸抖了一下,马上用手捂着脸冲到洗手间砰的一声关上门,不一会我听到一阵压抑的痛哭声。我有些疑惑的看着A女士,A女士什么也没有说,默默的沏两杯茶,一杯递给我,一杯放在茶几上,在我对面的沙发坐了下来。

  A女士拿起面前的茶杯,轻轻抿一口,哽咽着说:“您不用找了,我们家的宝宝,在三年以前已经去了……”我大吃一惊,不由站起来说:“您说什么?您是说您的儿子已经……”我有点怀疑A女士的神经是否正常。A女士用手抹一下眼角的眼泪,轻轻地说:“是的,不过您不用害怕,您今天把我儿子带回家,他不会害您的。还有,今天正好是6月初五,我们家宝宝就是三年前的今天去的……”

  我听到这儿,虽然有些惊异,但是并不觉得很害怕。除非我亲身经历,我真不敢相信这世界上竟有如此离奇的事情。但是,即使刚才的那个小孩子已经不是我们人类,我也没有什么好怕。毕竟,那么可爱的小孩子,即使是鬼,也比我公司的混蛋老大领导要可爱得多!

  说完,A女士把手张开,里面有一块青玉,从形状来看应该是一只小老虎。女主人用手轻轻摸着小老虎幽幽的说:“这块玉是我家宝宝生下来后,奶奶特地跑到灵岩寺给他求来的。后来一直戴在宝宝身边,我想您也知道,玉是有灵性的,自然也和他的灵魂相通。我儿子走后,我们没有取下来,就让它陪着我儿子。所以今天我和我老公一看到它,就知道我们的宝宝回来了。今天是我们宝宝的三周年,照我们这儿的说法是,在晚上12点以前,如果不能回到家一趟,和自己的父母见最后一面,就不能再次投胎而成为游魂。今天多亏您把他送回来,今后他也没有什么牵挂,他也好去投胎了……”话还没有说完,女主人又呜呜哭了起来。

  我看一下我的手表,离晚上12点正好还差5分。

  我忽然想起我曾经看到的一幕。有一天深夜,我看到一位母亲,一边走一边哭一边叫着说:“孩子啊……赶快回家吧……如果你不认识回家的路……就跟着妈妈走吧……”

  不知不觉中,我的眼泪也流了下来。

  A女士哭泣一会,用手擦擦眼泪说:“三年以前,我儿子过两周岁生日。我们家里面的人特别高兴,尤其是我老公,更是高兴的合不拢嘴。他一高兴,就把小宝宝高高往上一扔,然后再用手去接。小宝宝高兴的哇哇直叫,我们也在旁边鼓掌大笑。看到大家这么高兴,我老公更加得意。就把小宝宝扔的更高,没想到……没想到……我老公一个疏忽,没有接住……宝宝脑袋着地……呜呜……头破血流……我们赶快开车送到娄葑医院……没有抢救过来……呜呜……呜呜……”

  女主人再也说不下去,就捂着嘴再次痛哭起来。我喝口茶,想说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只是轻轻地叹一口气。

  这时,站在旁边的A先生红着眼睛说:“当时我们家宝宝还小,还不能记得回家的路。今天多亏您把他送回来,您这也算救了他,您就是我们家的大恩人。”说完,就拉着A女士的手,冲我深深鞠了一个躬。我赶紧用手拦住夫妻二人,A女士朝A先生使一个眼色,A先生马上领会,快速走到另外一个房间。

  我再次看一下表,不知不觉已经快一点。我就再次起身向A女士告辞,A女士拦住不让我走。就在此时,A先生走出门来,把一个厚厚的信封塞在我手里面说:“大恩不言谢,这是我们夫妻的一点心意,请收下。”我当时一愣,后来才反应过来,从信封的厚度来看,够我混半年的。

  虽然我也缺钱,但是这种钱是不能拿的。我就把信封放在茶几上说:“你们两位的心意我心领了,但是这钱我真的不能要,谢谢,夜深了,我就回家了。”夫妻二人见我态度坚决,也就没有再勉强。夫妻二人对看一眼,A女士从壁橱内拿出一个黄金制作的小菩萨,非要送给我留下做个纪念。我也就不再推辞,他们夫妻二人的心情,我也能够理解,过于推辞反而不好。

  回到家后,我打开卧室的门,我三岁的儿子和我老婆睡在一起。小家伙睡相不好,小胳膊小腿到处乱伸,一只小脚居然还放在我老婆的肚子上。我轻轻地把儿子的小脚拿下,给他盖好小毛毯,在他小额头上偷偷亲一下,蹑手蹑脚的走出门去,悄悄地关上卧室的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