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之(门)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成功之(门)道

2020-11-08 06:28:36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成功之道

  一个青年向一个富翁请教成功之道,富翁却拿出了三块大小不等的西瓜放在青年面前:"如果每块西瓜代表一定程度的利益,你选择哪块?"

  "当然是最大的那块!"青年毫不犹豫地回答。

  富翁一笑:"那好,请吧!"富翁把最大的那块西瓜递给青年,自己却吃起了最小的那块。很快富翁就吃完了,随后拿起了桌上的最后一块西瓜得意地在青年面前晃了晃,大口吃起来。青年马上就明白了富翁的意思:富翁吃的瓜虽无青年的瓜大,却比青年吃得多。如果每块代表一定程度的利益,那么富翁占的利益自然比青年多。

  吃完西瓜,富翁对青年说:"要想成功,就要学会放弃,只有放弃眼前利益,才能获得长远的大利,这就是我的成功之道。"

  

成功之(门)道

  ●成功之门

  1968年,在墨西哥奥运会的百米赛道上,美国选手吉·海因斯撞线后,看着运动场上的计时牌,摊开双手,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什么。

  通过电视转播,至少有几亿人看到了这一情景。可是,海因斯到底说了什么,谁都不知道。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前夕,一位叫戴维·帕尔的记者在办公室回放奥运会的资料片,再次看到了海因斯的镜头。这是人类历史阶段上第一次在百米赛跑中突破10秒大关。想到在破纪录时那一瞬海因斯一定替上帝向人类传达了一句不同凡响的话,这一新闻点竟被现场的400名记者漏掉了,戴维·帕尔决定采访海因斯,弄清他当时到底说了一句什么话。

  戴维·帕尔很快找到海因斯,问起16年前的事,海因斯一头雾水,甚至否认当时说过话。戴维·帕尔说:“你确实说了,有录像带为证。”海因斯看完帕尔带去的录像带笑了,他对戴维·帕尔说:“难道你没听见吗?当时我说的是:上帝啊,那扇门原来是虚掩着的。”

  是的,在这个世界上,只要你真实地付出,就会发现许多门是虚掩着的,在爱情上,你付出真诚,会发现姑娘的心门是虚掩着的;在商界,你付出智慧,会发现财富的大门是虚掩着的。

  在我们这个多彩的人间,除了牢门是紧锁的,其他的门都是虚掩着的,尤其是成功之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功之(门)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