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持最美的心境,才能有最美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保持最美的心境,才能有最美的人生

2020-12-01 06:28:17 作者:心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道路漫长而多彩,就像在浩瀚无际的大海上航行,有时会风平浪静,一帆风顺;有时也会是惊涛骇浪,迎风破浪。但只要我们心中的灯塔不熄灭,就能沿着自己的航线继续航行。

  经历,是生命的高度,亦是生命的长度。生命中有过的任何经历都是一种积累,积累的越多,人就会变得越加成熟。

  

保持最美的心境,才能有最美的人生

  成熟才是对生命的充实。那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激情而不焦躁的态度,一种不需要对别人察颜观色的从容,一种荣辱不惊的大气,一种随意随缘的豁达,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

  不要在遇到坎坷与波折的时候,就总是习惯性地否认了生活,内心便生出无限凄苦。人总要学会在大雨中奔跑,在阴云中微笑;在狂风中抓紧希望,在暴雨中紧握理想。生活就是那面镜子,你对他笑,他也对你笑,你对他哭,他也对你哭。你觉得自己卑微,你就会真的卑微,你觉得自己强大,你就会真的强大。

  

  途径生活这条路,奔波久了,无论你曾是多么的不染纤尘,多么的纯澈如水,到最后也不免会多了几分烟火的味。仿佛,唯有烟火世味,才是生活的通行证;唯有人情练达,才能走得过生活的夏走冬藏。

  越过岁月的藩篱,没有什么可以逃得过风雨的洗礼。生命是盛开的花朵,它绽放得美丽,舒展,绚丽多资;生命是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意蕴悠长;生命还是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宛转悠扬;生命更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滚滚向前。

  

  将手中琐碎的光阴,不论阴晴,尽数收藏,随一米阳光,编织成心间的一抹明媚,只要心中有晴空,人生就不再有阴霾。

  千帆过尽才是生命的繁华,百味皆尝才是岁月的丰盈。相信大雨后的彩虹更美丽,黎明到来前的曙光最耀眼。就算拥有过的东西会失去,得到过的友谊会离开,想追求的感情还是那么遥远,但是,我们依然要保持内心充满阳光雨露,一片欣然繁盛。

  

  有阳光的地方,就会有温暖;有花开的地方,就会有无限的馨香与美好。只要心不荒芜,何处不是繁花似锦。平凡的人生,注定风里来,雨里去,伴花开,随花落,就这样走过了一程又一程。虽没有落日的瑰丽,流云般的缥缈,却有泥土般的朴素与随和;没有高山的巍峨,湖水的轻柔,却可以有岩石般的坚毅与稳重。

  临窗独坐,静心听得风在吹,树在摇,是一种内心的素静;身处喧嚣,毅然稳坐茹素,面对噪杂的你争我抢,弱水三千,却只取一瓢饮,是一种淡泊的平静;居高临下,俯瞰世事如常,如过眼云烟,是一种泰然的从容;面对挫折,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向目标挺进,是一种坚韧的镇定。

  

  当下不虚度,人生可无悔。唯有丰富的经历,才能有丰满的人生。保持最美的心境,才能有最美的人生。

  -作者-

  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