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豁达人生,坦然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豁达人生,坦然生活

2020-12-01 06:30:52 作者:蝶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中的福报来自积累,来自对心境,能量,信任,客观,希望等方面的正确面对,如果拥抱生活,坚持善良,充分自律,凡事辩证,觉知机会,心中将充满安然,每一寸时光都能溢满馨香。

  

豁达人生,坦然生活

  拥抱生活,传递喜悦的心境

  每个人都不是一个孤岛,每段路都不是一直平坦。走着,就要融入一个群体,爱着,就要发现一处眷恋。特别是朋友伤了,痛了,苦了,你用轻轻的拥抱,赋予他们此生的温情。

  对于生活,默默耕耘的我们,就该拥抱它,把心中的姹紫嫣红回馈给偶尔的苍凉刹那。拥抱生活,获得成功的力量。

  蒲柏说,“人就像藤蔓,他的生存靠别的东西支持,他拥抱别人,就从拥抱中得到了力量。”人,要是处在温和的港湾中,心,就满载感受美好的源泉,他们一定会加倍付出暖流。

  

  坚持善良,传递正能量

  如果成就太难,至少可以做个善良的人。如果风雨太多,至少握住善良的伞柄。如果时光太匆匆,至少留下善良的印痕。如果岁月太疲惫,至少倾听善良的乐曲。

  人生路上追求不止,而岁月总有尽头。人,有时强大,有时脆弱,人,有时清醒,有时糊涂,人,有时崇高,有时微小。人生,就是一颗心灵的旅行史,锲而不舍地攀登的同时,充分把握善良的步伐。太阳东升西落,让心灵始终升起善良的旗帜。

  平凡的世界,需要善意良知,有情的时空,需要善缘美德。

  

  充分自律,传递更多信任

  所有的,真善的品质,都是美德,所有的,自律的举止,都是气场。评论一个人根据他的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而自律就是人的内核,有强大的自律,就会得到较高的评价。

  思想可以做到自律。情绪可以做到自律。举止可以做到自律。处世之道可以做到自律。学习工作可以做到自律。

  从不切实际的欲望中清零出空间,节制自己的追求。从高不可攀的目标中调整视野,柔和自己的情怀。王阳明说,能克己,方能成己。世界总是有走不完的路,自律,自觉,自知,做好生活中的自己,得到别人更多的信任。

  

  凡事辩证,传递客观精神

  禅师说,我修行,饥来吃饭困来眠,意思是,吃饭时不要千般计较,睡觉时不要万般思索。精神无两用,分神即分心,分心即没有能量。

  生活有两面性,在某个角落花开得多,虫蛹也许繁多,在某个地带极寒冷,噪音也许就稀少。风光如此,人生如此,都在一起一落之间转化,都在一晴一阴之间轮回。

  自己有两面性。对待喜欢的事物专心细致,对待厌恶的事情推诿忽视。星球遥远,自我就是一个小宇宙,它理该被自己熟悉,然而有时却是陌生。辩证看待生活和自己,就是对人生最好的交流。

  

  觉知机会,传递新的希望

  培根说,机会老人先给你送上它的头发,当你没有抓住再后悔时,却只能摸到它的秃头了。或者说它先给你一个可以抓的瓶颈,你不及时抓住,再得到的却是抓不住的瓶身了。

  有人认为机会太微小,令自己无法看得太清楚。假如把机会放在一个筛子上,我们将会明显地看出各人的区别。

  第一种人,拿着的筛子空隙很大,机会很容易就被筛走了。第二种人,拿着的筛子空隙不大,机会常规地被看到。第三种人,拿着的筛子空隙小,即使是微薄的机会也能很快被看到。造成千差万别的,正是未雨绸缪的先知先觉的能力。

  任岁月匆匆,心境明净坦荡,任物华迁移,心路宽阔朗润。

  -作者-

  蝶儿,作品有诗歌,散文,精悍短文等,散见各平台,专心写美文,多以励志,明智,意境悠远为主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