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不易,别为难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人不易,别为难自己

2020-12-11 06:55:09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做人不易,别为难自己

  生活在大千世界, 每个年龄段的人都会遇到每个年龄段该有的问题,那里有欢笑,有迷茫,有憧憬,有失望,可不管怎样,我们必须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坚定地去为之努力拼搏,如此这般,总有一天,生活定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活着,就是要让自己采取务实的生活态度,多一些自律,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知足,少一些不满,让自己善待生命,善待眼前,凡事做到不求尽如人意,但愿无愧我心,尽量少留遗憾,才是人生最大的圆满。

  图片

  生而为人,有时候我们要学会自我放松,学会理解和宽容,去接纳一些自认为让自己不舒服的事情。就像有人说的:假如你一味的抱怨人生这样或那样的不如意,可能本来很小的不如意,就成了痛苦。假如你淡然处之,转变你的思想或转变你的注意力,不如意也就没有那么可怕了,有时甚至成为你的幸福。

  幸福就是这么的简单,它不会因为我们的贫或富而改变,只随着我们自己的思想在转变。它是一种态度,一门学问,也是一种追求。所谓的幸福,其实就是能让你觉得舒心的生活方式和看似简洁平淡,却持久绵长,幸福在自己的心里感受。

  图片

  人这一生,生活的目的就在于发现幸福、创造幸福和享受幸福,而不该让自己总是深陷于所谓的完美之中去苛求一些够不着的,奢望一些不切实际的东西,使日子过得孤寂焦灼,杳无生机。

  要知道生活,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苦中,谁都有一份不得不扛的义务和责任,唯有在坎坷磨砺中不断地锻造自己的坚强意志和身心,在冷暖交织中心怀一抹温暖,与岁月握手言和,与光阴把盏,在苦涩里寻找生活的甘甜,那么,我们的人生才会安居乐业,多姿多彩。

  图片

  每个人都是时光的过客,或仓促的奔走,或从容不惊,无论怎么选择都会有遗憾,无论怎么精心策划,都抵不过命运的摆布,唯有真心的去善待世界,笑对生活,如此,我们就会收获到来自世界的善意,来自生活带来的温暖和祥和。

  来人间一趟,我们没必要苛求太多,好好珍惜每一次日升日落,才是我们要悟懂的必修课。因为每一次太阳升起和每一次日落西山,都是我们人生在世唯一的一次,只有静心品读,每天都有不同的收获,每季都有美丽的景色。

  图片

  要知道,让生活生香的不是风景,而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是知足常乐!日子只是烟火,而非风月。诗意与远方,只是点缀,一蔬一饭平淡踏实,才是生命的本色。过日子就是要一半明白一半糊涂,才会幸福;生命就是要一半想开一半看淡,才会安暖如初。

  若总是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影响心情,总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那么你每天面对的只能是痛苦!只有让自己收起任性,扔掉怀脾气,凡事做到随遇而安,那么满目皆温暖,一切皆释然!只要家人健康,自己平安,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比什么都重要!因为,做人不易,别太苛求自己!

  -作者-

  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