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永远都是心灵的避风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家,永远都是心灵的避风港

2020-12-12 06:39:27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很多年前,听到一首歌,当时自己还小,但心头却涌动着别样的感觉,记忆深刻。那首歌叫作:我想有个家。相信这首歌,很多人都耳熟能详。“我想要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时候,我会想到它。好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受惊吓的时候,我才不会害怕”。

  年幼的时候,觉得家就是吃饭睡觉的地方,家里有最温暖的关怀,最可口的饭菜,最舒适的被窝,还有最美好的梦想。家,是浓浓的爱语;家,是絮絮的唠叨;家,是一页一页翻过去的琐碎日子;家,是一串串穿起挂在房檐下的红辣椒……

  

家,永远都是心灵的避风港

  长大以后,家是无时无刻的牵挂;家是父母的翘首企盼,;家是童年回忆的旧时光;家是最质朴的关怀,最简单的温暖;家是落叶归根,是抹不去的依赖。家,也许就是一种期盼,是每天下班后放弃一切急匆匆赶回去的地方。有时候,无论你走多远,在外过多么舒适的生活,你都会牵挂着它,即使远在天边,也会令你念念不忘,满是眷恋。

  曾经年少,盼着长大,总觉得外面的花花世界,有更多精彩。长大离家,却总是想家。因为外面再多繁华,也比不过家中一杯热茶,一顿便饭。有父母在的地方,就有家。回家的感觉,总是那么放松愉悦,无论年纪多大,回了家就总能找到做孩子的感觉。卸下防备,无需面具,身安,心更安。

  图片

  如果把人生看作四季,那么,家就是轮回在四季中交替在身上的衣服;如果把人生看作一次漫长的旅行,那么,家就是旅途中栖息的温馨驿站。

  随着时光的流转,曾经的家,变成了回不去的地方,曾经的老房子,也在时光的尘埃下变得老旧。于是,我们便有了新的家。无需多大,舒适就好;不用华丽,温暖就好。家,是漂泊者的避风港,是爱的栖息地,是心灵的驿站,是精神的乐园。它是上班时的那句叮咛;它是下雨时的那把雨伞;它是争吵时的互相包容;是儿女绕膝时会心的一笑。

  图片

  家,是讲爱的地方,无需勾心斗角,也不必斤斤计较。因为那是酝酿爱与幸福的酒坊,是盛满温馨和感动的酒杯。是在疲惫时回到家后爱人真情的拥抱,是彼此相守默默注视的目光。家,永远都是心灵的避风港,让我们用心的经营它,把爱带回家,让幸福和美满来装点着它,也呵护着家中的你我他。

  作者简介: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